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2011 Ladbrokes Mobile Masters - Day 4

最後一日的首圈比賽,有三名世界冠軍出戰。其中應屆世界冠軍 Neil Robertson 成為另一位晉級八強的球手。

Neil Robertson (1) 6-3 Stephen Hendry (10)

兩名世界冠軍級的對戰,首局 Stephen Hendry 即時以一桿 74 度向 Neil Robertson 施以下馬威。但在第二局 Hendry 卻兩度打失中距離的左下方球,令 Robertson 乘機得局。第三局再次落入 Hendry 之手中,一桿成熟的 64 度成功拆解檯上的難題。而一桿說服力不大的 84 度,令 Robertson 在小休前不致於退後局分。本局中 Robertson 的走位上出現不少失誤,唯一對 Robertson 來說是好消息的是其招牌遠檯開始回歸。

完成小休後的第五局可以見到 Robertson 的正常發揮,由第一球的遠檯至及後的處理上均無懈可擊,最後雖然未能製造今場比賽的第一桿 century,但一桿 86 度令 Robertson 在今場比賽上首度處於領先優勢,3-2。第六局出現轉捩點,Hendry 在 37 度的領先清況下打失一球開 pack 的黑波,令 Robertson 在兩次埋檯後將局數帶離至 4-2。得勢不憢人的 Robertson 在第七局在 Hendry 差勁的開波及防守下以一球完美的低 cue 遠檯紅波,打出一桿 81 度,進一步拋離至 5-2。第八局 Robertson 在領先 38 度下打失一球中袋紅波,令 Hendry 分別以兩桿 36 度及 49 度取回關鍵的一局,局數追成 3-5。但兩次差勁的安全球,成為第九局,以及今場比賽 Hendry 的致命傷,Robertson 以兩桿終結本場比賽。

總結今仗 Hendry 除了在第一及第三局外,表現不佳,不但打失幾球簡易處理的波,安全球上一次又一次出現失誤,甚至在開波上亦出現失誤,落敗無可厚非。而 Robertson 則愈打愈好,在比賽中後段尋回自己的球感,處理遠檯上顯示極高的準繩,以及多次的重 break,勝出相當合理。

Shaun Murphy (7) 3-6 Jamie Cope (14)

除了第一局 Jamie Cope 打出一桿 77 度外,雙方球手今仗均未能打出重 break。Shaun Murphy 今仗表現不濟,當中在第四及第六局均被 Cope 後來居上清檯反勝為今仗關鍵。誠然雙方表現皆未如理想,在比賽上未能一氣呵成地得局,但最終 Cope 仍能力克 Murphy,為自己取得首次在 Wembley Arena 的勝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