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Peter Ebdon:「素」有心得

一份素食餐單是 Peter Ebdon 的回春良方
Peter Ebdon 成為了素食主義者已經有九個月的時間,而在這個九月 Ebdon 決定再將素食層次提升。

「我會嘗試一個月內只食生的食物。其實這個想法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因為我現在的菜單中只有意粉、湯和麥片粥是熟食。我很喜歡麥片粥,我會加入有機燕麥和香蕉煮成。但我有信心可以只吃生的蔬菜和水果,仍一需要擔心的是在參與 2012 Shanghai Masters 時在上海找不到適合自己的食物。」

Ebdon 在他父親因癌症去世後,下定決心成為素食主義者:「在我父親離開後,我和 Rory McLeod 討論飲食習慣。McLeod 已經成為素食者十年的時間,McLeod 給了我很多有關於改變飲食習慣以減低心臟病及癌症風險的研究。及後當我進行身體檢查時,醫生指出我的肝讀數比正常超標達十倍,因為我過去 20 年常常飲可樂及吃大量糖份高的食物。」

「我已經不會回到過去的飲食習慣了,因為我相信現在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我很尊重動物生存的權益。現在我的體重不但減輕了 15 公斤,膽固醇水平也減低了。我唯一掛念的是在 Budapest 的熱朱古力。」

巧合地,自從 Ebdon 轉為素食後,Ebdon 在比賽中的表現有著顯著的改善。由一度幾乎跌出世界排名 32 位,現在已經再次挑戰重回世界排名前 16 位。當中包括贏得 2012 China Open 的冠軍、打入 2012 Australian Goldfields Open 的決賽,以及在 2012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外圍賽中,由 1-5 的劣勢下反勝 Nigel Bond 6-5 晉級。

Ebdon 坦然比賽外的生活對自己影響頗大:「在 2008 年時,離婚令我崩潰了。我的情緒變得波動,這令我的表現差勁,在贏得 2009 China Open 前,我一度連 30 度的 break 也打不到。上年我感覺一切開始回復正常,然後我的父親就確定患上了癌症。看著他每天變得虛弱令我感到心碎,但他正面地面對自己的病情令我感到相當安慰。他在我的職業生涯中一直給予我許多提醒和智慧,他是對我最具影響力的人。」

「樂觀一點看,現在我多了許多時間與我的子女相處。我剛帶了 15 歲的兒子觀看 Liverpool 對 Maanchester City 的比賽,他是忠實的 Liverpool 球迷,這是他第一次他到現場觀看比賽。我的大女兒現時則在 Sheffield 修讀法律,因此我在練習時能夠有不少時間看到她。」

「新的飲食習慣的確能夠令我重新集中於 Snooker 中。現在還未能重返世界排名前 16 位總是有點怪怪的,希望今季我可以製造一些成績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