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Robert Milkins:我愛中國

相信 Robert Milkins 樂於見到更多比賽在中國上演
出生於 Gloucester 的 Robert Milkins,大慨已經愛上了中國這片福地。

繼在 2012 World Open 中打入四強後,今季 Milkins 在 2012 Wuxi Classic 成功打入八強,加上已成為取得 2012 Shanghai Masters 及 2012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的入場卷。對於在中國經常取得佳績的原因,Milkins 只笑說事有巧合而已:「我真的不知道為甚麼我在中國會走得更遠, 大慨是因為我已經有多次到中國比賽的經驗,因此壓力相對較少,每次比賽我都感覺很輕鬆。」

Milkins 回憶起 2012 World Open 的美好回憶:「在八強淘汰 John Higgins 大慨是我職業生涯中最佳的比賽,因為 Higgins 在比賽後說這場其實是他上季打得最好的比賽,因此對我而言能夠在 Higgins 好狀態時將他擊敗是美好的。我也在 1-3 落後下成功反勝 Judd Trump,但這有點不同,因為 Trump 其實未曾擊敗過我的,所以 Trump 並沒有太多非勝不可的包袱。」

在 Milkins 的兩個孩子出生後,Milkins 承認這對自己左右為難:「如果我能夠勝出更多比賽,這將意味我需要離開家庭更多的時間。但勝出比賽是我的工作,特別現在我是為我的家人而戰。我已經決定參予另外兩站的 Asian PTC 比賽,雖然這個令我需要離開家鄉更長的時間,但這能夠在這裏贏得的排名積分對我相當重要。雖然現在我在世界排名前 32 位內,但假如我在排名賽第一圈出局的話,我在 Asian PTC 中得到的分數就可能起到關鍵的作用。所以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那些沒有家庭負擔的球手為甚麼不參加 Asian PTC 的比賽。可能他們就是在這裏贏到冠軍,以及不錯的獎金。」

Milkins 似乎很支持 PTC 的比賽,他舉出一個例子:「如果你能夠在 PTC 比賽中能夠擊敗前列的球手,那麼在下一次在主要排名賽中遇上他們你就會更有信心可以再次勝出。所以我現在並不害怕遇上前列球手,就像 Barry Hawkins 和 Mark Davis 般,現在他們已經有力挑戰冠軍了。」

在 1995 年轉為職業球員的 Milkins 除了在 2012 World Open 打入四強外,另外一次的四強經驗就是 2005 Irish Masters,在領先 8-6 下被 Matthew Stevens 反勝。此外 Milkins 亦曾經打入 2011 Snooker Shoout Out 的決賽,最終不敵 Nigel Bond。此外,Milkins 亦是唯一一位在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外圍賽中打出滿分 147 度的球手,分別在 2006 年及 2012 年造出。曾經因為球風快速而被球迷聯想起 Tony Drago,但 Milkins 坦然自己已經不可能再像年輕般常常取分:「我以前在練習時都可以像 Judd Trump 現在般輕鬆取得重 break,但現在已經不能了。相反這幾年來我的防守有顯著的進步,因此總括而言我比以前更加出色。」Milkins 也指出自己在比賽的表現比在練習時反而更好:「因為我在比賽時會比練習中更加集中,因此即使我在練習時表現糟糕,在回到比賽時依然可以打出水準。」

在一度跌出世界排名 50 位後,現在 Milkins 已經更見成熟及穩定。Milkins 的目標已經不止要突破自己在 2004 年最佳的世界排名 21 位:「我不會再視世界排名前 32 位為目標,我今季的目標是要挑戰世界排名前 16 位,以及贏取排名賽的冠軍。我了解自己的實力,而我需要做的就是要穩定地取得更多勝仗。當你能夠打入八強,甚至四強的時候,你已經是爭標份子之一。至於能否取得最後勝利,就要靠自己好好把握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