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2012 Asian PTC 宜興站 - Final


2012 Asian PTC 
宜興站
Final
27th September 2012
宜興體育中心

Stephen Lee (7)
4(7)0
丁俊暉 (13)





四強賽果 (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丁俊暉 (13) 4-2 曹宇鵬 (66)
Stephen Lee (7) 4-2 肖國棟 (42)

在四強戰中丁俊暉的重 break 令曹宇鵬難以招架,結果最後一局的 105 度 century 清檯下以 4-2 打入決賽。另一邊廂肖國棟在先失三局下努力還擊,但在第六局爭輸最後的紅波後以 2-4 被 Stephen Lee 淘汰。

作為上站的亞軍,Lee 在首局贏得驚險,只能在丁俊暉打失最後的 rest 的之下清檯反勝,再在第二局打入 fluke 的紅波,以一桿 97 度的重 break 領先 2-0。連失兩局對丁俊暉是一個頗重的打擊,在緊貼的兩局水準再度下滑,Lee 把握機會再贏兩局,以 4-0 封王。

賽後丁俊暉總結了自己的表現︰「可能是受到昨晚下雨的影響,今天場館內有點潮濕,所以有點不適應。加上自己在防守方面打得不太好,即使 Lee 留下機會也未能把握。不過能夠打入決賽已經很開心,沒有甚麼遺憾,這個亞軍也會為我之後的訓練和比賽增添信心。」

至於能夠以冠軍彌補上站屈居亞軍的 Lee,就認為丁俊暉本可以取得勝利的︰「可能因為今天是丁俊暉主場比賽,所以稍微有點緊張。加上丁俊暉今天的運氣不太好,尤其第一局本來有機會是由丁俊暉贏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