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2014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 十六強 Review


2014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十六強賽事,中國代表全數出局。

十六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Michael White (28) 6-2 Ian Burns (105)
Mark Allen (8) 6-4 Stuart Bingham (10)
Mark Williams (22) 6-4 Sam Baird (77)
Ronnie O'Sullivan (4) 6-1 李行 (68)
Ricky Walden (11) 6-4 Joe Swail (71)
Peter Ebdon (30) 2-6 Jamie Burnett (51)
Robert Milkins (19) 6-4 肖國棟 (23)
傅家俊 (9) 6-4 Rod Lawler (41)

Mark Allen 復仇成功
儘管李行有不俗的演出,但不足以阻止 Ronnie O'Sullivan 再取下另一場大捷。Mark Allen 就一報在 2014 Shanghai Masters 決賽一敗之仇,在最後兩局轟出 century 擊敗 Stuart Bingham。

傅家俊雖然發揮上仍有瑕疵,但在最後兩局均保持良好進攻力,擊敗老將 Rod Lawler。Ricky Walden 在穩打穩扎之下,在節奏偏慢的一仗中將老將 Joe Swail 淘汰。

小將 Sam Baird 在第八局錯失贏波大好機會,被 Mark Williams 搶到手後順勢反勝比賽。Robert Milkins 在賽事中段連贏四局成為勝利關鍵,肖國棟發力為時已晚下十六強止步。

Michael White 在擊敗打出四桿重 break 的 Ian Burns 後,連續兩個主要排名賽打入八強階段。Jamie Burnett 就延續強勁走勢,在先贏五局下淘汰 Peter Ebdon。

八強焦點賽事
Ronnie O'Sullivan 與 Mark Williams
終於再在比賽交手
1. Ronnie O'Sullivan (4) vs Mark Williams (22)

要數 Mark Williams 對上一次擊敗 Ronnie O'Sullivan,已經要數到 2002 Thailand Masters 四強。其後的八次主要排名賽對賽,O'Sullivan 全數報捷。即使 Williams 處於最佳狀態之下,都要在 2010 Masters 四強中僅敗。

近年兩人的交手機會減少,戰場卻轉到 Twitter 之上。兩人之間的罵戰更曾經要 World Snooker 出面介入,可見兩人之間的關係相當緊張。兩位名將在八強相遇,單是話題性已經相當豐富。

Robert Milkins 會為傅家俊帶來更多壓力
2. 傅家俊 (9) vs Robert Milkins (19)

儘管演出略欠說服力,但傅家俊仍能以實力較佳之下打入八強。Robert Milkins 繼續在中國有好成績,接連擊敗 Shaun Murphy 及肖國棟出線。兩位球手今季已經是第三次交手,之前兩次的 PTC 比賽中,雙方各取一勝。

兩人今季戰績相似,狀態方面亦未有一方較為突出。因此今場兩人之間的爭逐將會頗為相近,勝負分野全取決於臨場表現。

八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Mark Allen (8) vs Michael White (28)
Ronnie O'Sullivan (4) vs Mark Williams (22)
Ricky Walden (11) vs Jamie Burnett (51)
傅家俊 (9) vs Robert Milkins (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