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2014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 Day 2 Review


2014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次日比賽,Stephen Maguire 延續 Scotland 球手的不濟成績。

第一圈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Mitchell Mann (127) 6-5 王澤鵬
Kurt Maflin (32) 3-6 趙心童
Neil Robertson (2) 6-3 Matthew Selt (48)
Andrew Higginson (33) 2-6 Joe Swail (71)
Chris Melling (97) 1-6 周躍龍 (102)
Ricky Walden (11) 6-3 David Morris (64)
Joe Perry (14) 6-3 Mike Dunn (55)
Peter Ebdon (30) 6-1 Andrew Pagett (78)
Matthew Stevens (19) 1-6 Jamie Burnett (51)
Judd Trump (6) 6-5 Jimmy Robertson (52)
Shaun Murphy (7) 6-1 于德陸 (50)
Robert Milkins (18) 6-2 Barry Pinches (99)
肖國棟 (23) 6-2 Eden Sharav
Stephen Maguire (13) 5-6 Noppon Saengkham (70)
傅家俊 (9) 6-4 Liam Highfield (83)
David Gilbert (36) 6-4 Zak Surety (117)
Fergal O'Brien (29) 6-5 Thepchaiya Un-Nooh (59)
Rod Lawler (41) 6-3 Oliver Lines (93)

Noppon Saengkham 多次在爭持中獲勝
儘管 Stephen Maguire 全日打出一桿 century 及六桿重 break,但卻多番在爭持局中被 Thailand 小將 Noppon Saengkham 搶到手中,包括決勝局再被 Saengkham 爭贏,成為第三位出局的 Scotland 前列球手。

幾位前列球手的出線之路絕不輕鬆,其中 Judd Trump 在領前 5-3 的情況下,被 Jimmy Robertson 逼到決勝局,最後在漫長的防守戰中鎖定最後勝利。傅家俊在領先 2-0 之下一度連失四局,最終把握小將 Liam Highfield 失準,連贏最後四局反勝。而 Neil Robertson 亦在一度被 Matthew Selt 力逼之下,在後段把握對手失誤致勝。

另外 Joe Perry 就在先落後三局之下,連下六城擊敗老將 Mike Dunn。Shaun Murphy 大勝于德陸,以及 Ricky Walden 淘汰 David Morris 兩場,可算是較為容易的兩場勝局。

趙心童就成為唯一一位出線的非職業球手,以一桿 century 及兩桿重 break 淘汰 Norway 的 Kurt Maflin。另外兩位中國球手,肖國棟及周躍龍都成功打入第二圈。

第二圈焦點賽事
Stuart Bingham 期望有更好演出
1. Stuart Bingham (10) vs Ryan Day (20)

Stuart Bingham 上場要在頗為緊湊的情況下取勝,以今場對手 Ryan Day 的實力,需要提升演出水平方能取勝。Day 在近年狀態轉趨穩定,自上季起未有錯失任何主要排名賽之主圈賽事,排名亦站穩在中上游之列。

兩人近年都只曾在 PTC 比賽中對陣,最近一次 Day 在 2014 Players Championship 中以決勝局取勝。到底 Day 能否再一次將 Bingham 壓倒,還是 Bingham 繼續向下一圈推進,值得留意。

Barry Hawkins 面對剋星 Mark Williams
2. Barry Hawkins (5) vs Mark Williams (22)

雖然在 2014 Wuxi Classic 中打入四強,但 Barry Hawkins 在之後的比賽均未如理想,在緊接的兩個主要排名賽都在首圈出局。其中在 2014 Shanghai Masters 中,正正是在決勝局被今場的對手 Mark Williams 所淘汰。

觀乎對賽往績,Williams 可謂一面倒地佔優,Hawkins 歷來未曾在主要排名賽中取勝。話雖如此,以 Hawkins 近年的成績及水準,都可被看高一線。且看今次 Hawkins 能否打破宿命,爭取勝利鞏固世界排名。

3. 傅家俊 (9) vs David Gilbert (36)
傅家俊尚未投入最佳比賽狀態

上仗表現反覆的傅家俊在一度面臨出局危機之下反勝,但欠缺穩定性的老毛病再次浮現。今季開局表現一般的傅家俊亦要為世界排名而努力,以避免在之後被後面的球手趕過。今場面對中游球手 David Gilbert,絕對是調整狀態的大好機會。

雙方唯一一次對賽在 2013 World Championship 外圍賽,由傅家俊獲勝。上屆傅家俊以職業生涯的最佳狀態打入決賽,今屆傅家俊又可否及時尋回應有水準,走得更遠。

第二圈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Michael White (28) vs Mitchell Mann (127)
Craig Steadman (101) vs Ian Burns (105)
Stuart Bingham (10) vs Ryan Day (20)
Mark Allen (8) vs Martin Gould (26)
Barry Hawkins (5) vs Mark Williams (22)
Mark Davis (17) vs Sam Baird (77)
李行 (68) vs 趙心童
Ronnie O'Sullivan (4) vs Anthony McGill (40)
Neil Robertson (2) vs Joe Swail (71)
Ricky Walden (11) vs 周躍龍 (102)
Joe Perry (14) vs Peter Ebdon (30)
Judd Trump (6) vs Jamie Burnett (51)
Shaun Murphy (7) vs Robert Milkins (18)
肖國棟 (23) vs Noppon Saengkham (70)
傅家俊 (9) vs David Gilbert (36)
Fergal O'Brien (29) vs Rod Lawler (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