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2014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 第二圈 Review


2014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第二圈完成,多達六位前列球手行人止步。

第二圈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Michael White (28) 6-4 Mitchell Mann (127)
Craig Steadman (101) 3-6 Ian Burns (105)
Stuart Bingham (10) 6-3 Ryan Day (20)
Mark Allen (8) 6-4 Martin Gould (26)
Barry Hawkins (5) 2-6 Mark Williams (22)
Mark Davis (17) 5-6 Sam Baird (77)
李行 (68) 6-1 趙心童
Ronnie O'Sullivan (4) 6-1 Anthony McGill (40)
Neil Robertson (2) 5-6 Joe Swail (71)
Ricky Walden (11) 6-5 周躍龍 (102)
Joe Perry (14) 1-6 Peter Ebdon (30)
Judd Trump (6) 5-6 Jamie Burnett (51)
Shaun Murphy (7) 1-6 Robert Milkins (18)
肖國棟 (23) 6-5 Noppon Saengkham (70)
傅家俊 (9) 6-5 David Gilbert (36)
Fergal O'Brien (29) 1-6 Rod Lawler (41)

Joe Swail 製造另一大冷門
Barry Hawkins 未能打破面對 Mark Williams 不勝的魔咒,在早早大幅度落後之下敗北而回。而 Robert Milkins 就在造出三桿重 break 之下,將 Shaun Murphy 淘汰出局。Judd Trump 雖然在決勝局一度救回超分,但仍不足以扭轉敗局,被 Scotland 老將 Jamie Burnett 爆冷淘汰。

Neil Robertson 與 Mark Davis 不約而同地錯失 3-0 及 5-3 的取勝良機,分別被 Joe Swail 及 Sam Baird 從後反勝。上屆四強份子之一的 Joe Perry 亦未能打出應有水平,被 2012 年的四強份子 Peter Ebdon 大破而回。

能夠過關的前列球手之中,Stuart Bingham 就重回佳態,以一桿 century 及五桿重 break 重擊 Ryan Day。Ronnie O'Sullivan 在小將 Anthony McGill 攻力不強之下,打出三桿 century 輕鬆取勝。

Mark Allen 在先失兩局後,後上擊敗 Martin Gould。傅家俊與 Ricky Walden 都在出局邊緣力保不失,分別在決勝局擊敗 David Gilbert 及周躍龍。

中國代表方面,李行擊敗趙心童後,繼 2011 China Open 後再次打入主要排名賽十六強。肖國棟以五桿重 break,在決勝局險勝 Thailand 代表  Noppon Saengkham。

其餘比賽,Michael White 以五桿重 break 擊敗小將 Mitchell Mann。Ian Burns 在小休後大爆發,以一桿 century 及五桿重 break 淘汰 Craig Steadman。老將 Rod Lawler 的一桿 century 及三桿重 break,足以將 Ireland 老將 Feral O'Brien 打敗。

十六強焦點賽事
Mark Allen 再戰 Stuart Bingham
1. Mark Allen (8) vs Stuart Bingham (10)

兩人在 2014 Shanghai Masters 決賽後再次相遇,Mark Allen 在大為失準之下遭逢大敗。兩人今季都已經有冠軍收獲,Allen 就當然希望能夠與 Stuart Bingham 睇齊,向主要排名賽冠軍進發。

在五次的主要排名賽對賽中,Bingham 以三勝稍為佔優。兩位昔日的鬥氣怨家近年有難兄難弟的感覺,雖然 Allen 尚有進步的空間,但今場面對狀態大勇的 Bingham,似乎仍然處於下風。

傅家俊下場力求清脆取勝
2. 傅家俊 (9) vs Rod Lawler (41)

一眾前列球手相繼下馬後,令身處下線的傅家俊機會再次提高。不過連續兩場都只能驚險出線,要打入決賽還是不甚看好。今場面對以緩慢比賽節奏見稱的老將 Rod Lawler,絕不能再掉以輕心。

雖然傅家俊在對賽往績中佔先,但相信最令球迷記得的,是在 2012 PTC Event 3 決賽爆冷落敗屈居亞軍的一仗。傅家俊想要打入更後階段的話,今場需要好好掌握比賽節奏,避免自亂陣腳,再次為自己帶來難題。

3. Robert Milkins (18) vs 肖國棟 (23)
Robert Milkins 視中國為第二主場

上季季尾的表現下滑,令 Robert Milkins 跌出了前列位置。而肖國棟近期的成績亦未有上季般銳利,本來扶搖直上的世界排名亦來到樽頸位置。兩人在 2014 Australian Goldfields Open 都有較佳演出,肖國棟更是首度打入四強階段。今場的勝利都能夠為自己的世界排名帶來重大提升,機不可失。

兩人剛在 2014 Asian Tour 宜興站中相遇,當時由 Milkins 勝出。Milkins 向來在中國的比賽都有更佳演出,今場要擊敗冒起中的肖國棟,需要繼續穩定的演出。

十六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Michael White (28) vs Ian Burns (105)
Mark Allen (8) vs Stuart Bingham (10)
Mark Williams (22) vs Sam Baird (77)
Ronnie O'Sullivan (4) vs 李行 (68)
Ricky Walden (11) vs Joe Swail (71)
Peter Ebdon (30) vs Jamie Burnett (51)
Robert Milkins (18) vs 肖國棟 (23)
傅家俊 (9) vs Rod Lawler (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