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2013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 四強 Day 2 Review


丁俊暉在 2013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另一場四強戰中出線,將會與傅家俊爭奪冠軍。

丁俊暉 (4) 9-7 Graeme Dott (18)

首局 Graeme Dott 在打入加闊藍波後入局,以一桿 57 度的重 break 超分,先贏第一局。Dott 在次局打粉紅波時觸碰紅波被 foul,丁俊暉以一桿 66 度的重 break 扳平局分。第三局 Dott 的防守大意留下機會,被丁俊暉以一桿 71 度的重 break 反先 2-1。而 Dott 在小休前就以一桿 69 度的重 break,以 2-2 進入小休。
丁俊暉把握 Dott 多次錯誤取勝

第五局丁俊暉首先取得領前,Dott 雖然兩次以 Snooker 換來機會,但卻未能好好把握,令丁俊暉再次領先 3-2。雙方在第六局的混亂局面中進入了頗長的拉据,Dott 在多次機會下首先超分。但丁俊暉成功以 Snooker 救回超分,再成功清檯反勝,拿下關鍵局分。在第七局 Dott 率先領前,再在之後以 Snooker 換來機會超分。今次丁俊暉雖然又一次救回超分,但 Dott 仍能夠扳回一局。第一大節的最後一局再次出現些少轉折,丁俊暉大意打失最後的綠波,但仍然能夠取得 5-3 的領前進入晚上階段。

第二大節首局 Dott 多次大意失誤下斷 break,丁俊暉在製造 Snooker 後換來機會反勝。其後丁俊暉再以兩次機會埋檯,進一步領前 7-3。Dott 在第十一局終於以一桿 72 度的重 break 停住跌勢,再在之後一局以一桿 75 度的重 break,小休前得以再次將局差減為兩局。

及後 Dott 再以一桿 79 度的重 break 將局數追成 6-7,此時丁俊暉終於再次發力,在第十四局以一桿 121 度的 century 清檯。不容有失的 Dott 把握丁俊暉打失綠波,以一桿 57 度的重 break 超分保住比賽。但在第十六局 Dott 在開 pack 時白波不幸 in-off,丁俊暉在大幅落後下完成了困難的清檯反勝,以 9-7 淘汰 Dott 晉身決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