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2013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 四強 Day 1 Review


2013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四強首場比賽,傅家俊在決勝局力克 Joe Perry,今季第三次打入決賽。

傅家俊 (11) 9-8 Joe Perry (19)

Joe Perry 在曾經領先三局下,
被傅家俊淘汰出局
首兩局傅家俊未有太多好的埋檯機會,被 Joe Perry 透過幾次機會得手。傅家俊在第三局接近超分下,幾乎被 Perry 以 Snooker 搶走局分,最終在救波時 fluke 入最後的紅波才能拿下首個局分。但今場機會頗多的 Perry 在第四局再次以幾次機會超分,在小休前領先 3-1。其後雙方各以一桿重 break 各取一局,但傅家俊在第七局進攻失誤,被 Perry 反勝下失去收窄局差的大好機會。在第八局雙方各有埋檯機會,傅家俊在打入窄位紅波後製造 Snooker,令到 Perry 一直未能化解之下超分。但 Perry 未有就此放棄,其後成功在不理想的檯面形勢下造出 Snooker 逼到罰分。不過仍然未能平反敗局,以 5-3 完成第一大節。

第二大節傅家俊以防守換來機會,令到 Perry 留下機會後以幾次埋檯連贏兩局,追成 5-5 平手。傅家俊在第十一臨以一桿 fluke 入局,一桿 88 度的重 break 成功首度在比賽領前。Perry 在小休前及時復甦,以一桿 103 度的 century 清檯,追平 6-6。

第十三局雙方都在進攻途中出錯斷 break,雙方要在最後的顏色波進行長時間的爭持。傅家俊大意打失最後的綠波,而 Perry 亦曾經在製造 Snooker 時留下機會。最終傅家俊打失最後的粉紅波,被 Perry 拿下關鍵的一局。但傅家俊及時作出回應,以一桿 70 度的重 break 建立優勢。其後在爭入最後的黃波後超分,打成 7-7 平手。

進入比賽的最後階段,Perry 的防守出錯為傅家俊帶來超分機會,令到傅家俊首先領前 8-7。但 Perry 在第十六局以三次機會,逼到決勝局。決勝局中局勢混亂,Perry 在防守之中出錯,傅家俊亦在發力之下打失黃波。在一輪攻防戰後,傅家俊打入有壓力的紅波取得領前,再在最後的紅波以 Snooker 逼到罰分。但在此時 Perry 在先救中黑波的情況下,球證 Jan Verhaas 在判 foul and miss 後改變判決為合法擊球,令到傅家俊失去了得分以及重擺的機會。但傅家俊仍能夠打入最後的啡波首先超分,再在幾乎 in-off 白波之下,逼到 Perry 留下機會,取得最後勝利。繼在 2013 Australian Goldfields Open 及 2013 Bluebell Wood Open 後,再一次打入決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