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2014 German Masters - 四強 Review


2014 German Masters 四強,兩位前列球手均打入決賽。

丁俊暉 (3) 6-5 Ryan Day (21)

丁俊暉贏得較困難
首局 Ryan Day 打失遠檯留下機會,被丁俊暉以一桿 97 度的重 break 先開紀錄。次局 Day 以 Snooker 換來機會,一桿 64 度的重 break 超分,令局數追成 1-1。第三局雙方由最後的紅波起不斷拉鋸,丁俊暉以多次的 Snooker 換到上風,成功反勝。小休中 Day 終於贏到另一次的爭持局,打成 2-2 平手。

第五局丁俊暉把握兩次較好的機會,再次領先。而 Day 亦把握丁俊暉未能開 pack,以一桿 77 度的重 break 再一次扳平。丁俊暉在第七局的清檯反勝,拿下關鍵勝利,再以一桿 121 度的 century,進一步領前 5-3。

但 Day 未有放棄,迅即以一桿 109 度的 century 追回一局。第十局在頗多的失誤下,Day 以一桿 58 度的重 break 超分,逼到決勝局。但 Day 在決勝局錯失黃金機會,在打失中袋後被丁俊暉以一桿 79 度的重 break 鎖定勝局,晉身決賽。

Judd Trump (4) 6-1 Rod Lawler (50)
Judd Trump 火力強大

Rod Lawler 在另一場四強比賽中,只曾在第一局以一桿 61 度的重 break 得局。其餘盡是 Trump 的天下,連續打出三桿 century 及兩桿重 break 建立了 5-1 的強大優勢。Lawler 較慢的打法完全沒有帶慢 Trump 的走勢,再在第七局一步步被 Trump 超分,終於在四強完結了自己的神奇之旅,無緣決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