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2014 German Masters - Final




2014 German Masters
Final
2nd February 2014
Tempodrom

丁俊暉 (3)
9(17)5
Judd Trump (4)

球證:Jan Verhaas



今季的主要排名賽冠軍,全數落入非 England 球手的手中,今仗將再一次是 England 球手的保衛戰。今季已經收穫三個主要排名賽冠軍的丁俊暉,在今屆比賽回勇,為另一個主要排名賽榮譽而戰。至於上半季表現低迷的 Judd Trump,亦正步上回歸之路,終於再次在決賽登場。今屆丁俊暉的表現雖然沒有之前般的氣壓全場之勢,但穩鍵的打法成為闖過一重重的障礙晉級。至於 Trump 亦減少了許多不必要的失誤,加上幸運次神不斷眷顧之下亦成功戰至最後。

過去兩人最重要的一仗,肯定是 2011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四強,Trump 在其華麗打法之下,力克丁俊暉晉身決賽。今場比賽不但代表兩人個人的事業,亦是 England 球手的榮譽之戰。2014 German Masters,十七局的遠攻近併,決定新一年的首個排名賽冠軍。

Judd Has A Brighter Start...

得到首個得分機會的是 Trump,在打入 combination 紅波後以一桿 80 度的重 break 取得首局。次局丁俊暉即以一桿 87 度的重 break 還以顏色,而 Trump 在第三局以三次機會超分,繼續領先。第四局雙方都未能把握滿檯紅波的情況,但 Trump 在取得較多機會之下首先超分,以 3-1 進入小休。

Ding Recovers First Session...

錯失三局領前埋下了 Judd Trump 落敗的伏線
小休後丁俊暉的攻力有所改善,憑第二次埋檯的一桿 76 度重 break 追成 2-3。Trump 在第六局開 pack 後強行進攻不果,丁俊暉則在 cannon 紅波後斷 break。其後 Trump 打入粉紅波後精彩地打入教到最後的紅波,再次領先兩局。

第七局丁俊暉雖然曾經幾次出錯,但在打出一桿 51 度的重 break 後,再打入最後的遠檯紅波完成超分,追成 3-4。在第八局丁俊暉打入 combination 紅波後入局,一桿度的重 break 令丁俊暉以平手的形勢完成第一大節。

小休前雙方的狀態都十分良好,Trump 以強攻打下領先位置。但在小休後雙方同樣有所下滑,出錯增加之下令丁俊暉得到喘息的機會,站穩陣腳後逼和第一大節。Trump 在領先第七局下未能一舉致勝,由有機會領先三局變成平手,會否成為比賽的轉捩點,有待證實。

Ding Wins All Four...
丁俊暉後上勢不可擋

丁俊暉再次在首局有個好開始,一桿 125 度的 century 首次領前。另一桿 101 度的 century,令丁俊暉帶離兩局。殺得勝起的丁俊暉再以一桿 72 度的重 break,進一步領先三局。Trump 的最佳機會出現在第十二局,但兩次打失紅波留下機會,被丁俊暉清檯反勝,離冠軍只有一步之遙。

Fourth Title...

丁俊暉在最後的紅波送上 free ball 機會,Trump 在艱難之下終於扳回一局。第十四局 Trump 雖然有過反勝機會,但在打失藍波後被丁俊暉清檯超分,以 9-5 鎖定最後勝利,贏得今季第四個主要排名賽冠軍。

六局連勝的走勢證明了丁俊暉穩定而出色的打法,Trump 多局未能得到真正的機會,無法阻擋丁俊暉的攻擊。加上 Trump 本身未能將其良好狀態帶入決賽,敗北亦無可厚非。

丁俊暉 vs Judd Trump
1st Session:0-80(80),87(87)-0,14-65,31-69,92(76)-0,48-76,71(51)-42,81(81)-0
2nd Session:125(125)-0,101(101)-0,83(72)-0,62-48,31-83,67-46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