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2014 BetVictor Welsh Open - 第二圈 Day 2 Review


2014 BetVictor Welsh Open 第二圈賽事總結,Ryan Day 未能在主場再進一步。

第二圈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Ben Woollaston (31) 4-1 Alfie Burden (44)
丁俊暉 (3) 4-1 Jamie Cope (46)
Stuart Bingham (6) 4-2 Thepchaiya Un-Nooh (69)
Ali Carter (16) 4-3 Mike Dunn (67)
Neil Robertson (1) 4-0 Rory McLeod (47)
Mark Williams (18) 4-0 田鵬飛 (58)
Graeme Dott (17) 4-3 Jamie Jones (40)
Shaun Murphy (7) 4-2 Mark Joyce (38)
梁文博 (22) 4-0 Fergal O'Brien (30)
Martin Gould (33) 1-4 Jack Lisowski (37)
Barry Hawkins (5) 4-3 曹宇鵬 (55)
Ryan Day (21) 1-4 Anthony McGill (43)
Mark King (24) 4-2 Alan McManus (41)
Ricky Walden (14) 4-2 Matthew Selt (56)
Anthony Hamilton (42) 4-1 李行 (96)
Ronnie O'Sullivan (32) 4-1 Barry Pinches (70)

Ali Carter 僅勝過關
是日比賽的賽果大致正路,前列球手們雖然未達最佳狀態,但仍然一一取勝晉級。Ali Carter 在領先 2-0 後一度被老將 Mike Dunn 反先 3-2,最後仍能在決勝局險勝。曹宇鵬在一桿 century 及兩桿重 break 逼到決勝局機會,但未能夠反勝 Barry Hawkins。

Ryan Day 就在 Scotland 小將 Anthony McGill 打出四桿重 break 之下,在第二圈提早出局。

第三圈焦點賽事
Mark Williams 將全力迎擊 Neil Robertson
1. Neil Robertson (1) vs Mark Williams (18)

雖然在過去兩仗順利取勝,但 Neil Robertson 的狀態與開季相比仍有一段距離。遠檯成功率有所下跌之下,連帶得分能力亦有所影響。今仗面對矢志在主場揚威的 Mark Williams,肯定是一場硬仗。

往績上 Robertson 雖然佔優,但 Williams 的攻守能力絕非等閒之輩。因此對 Robertson 而言,是一場提前出現的挑戰賽。特別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優勢被削弱之時,今場勝仗會是至關重要。

2. Shaun Murphy (7) vs 梁文博 (22)
Shaun Murphy 先要通過梁文博一關

兩位球手今季都收穫一個 PTC 分站冠軍,今回兩人將會爭取一個十六強的席位。Shaun Murphy 近期表現有所回升,但仍然偶爾出現幻得幻失的表現,影響爭勝的機會。而梁文博今季總算走出低谷,排名正逐步回到前列的邊緣。

令人意外的是,梁文博在往績上卻是領先的一方。雖然在主要排名賽中對陣次數較少,但兩位以進攻為主的球手相遇,激烈的鬥攻在所難免。

3. Mark Allen (11) vs Ali Carter (16)

Mark Allen 曾指責 Ali Carter 作出不君子行為
屬於一場提早出現的前列球手對陣,兩位球手上次的對陣,卻牽起一場風波。2013 Champion Of Champions 的十六強比賽中,Mark Allen 指責 Ali Carter 故意在其埋檯時移動座椅及弄跌球桿,意圖作出干擾。雖然 Carter 否認此事,但兩人之間的關係肯定不甚和諧。

兩人的對陣戰績相近,而近況亦未見特出,固此今場的勝負關鍵,將會決定自雙方的穩定性。

第三圈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Stephen Maguire (8) vs Andrew Pagett (105)
James Wattana (68) vs Joel Walker (84)
Andrew Higginson (29) vs Scott Donaldson (77)
丁俊暉 (3) vs Ben Woollaston (31)
Stuart Bingham (6) vs Michael Holt (20)
Joe Perry (15) vs Matthew Stevens (19)
Mark Allen (11) vs Ali Carter (16)
Mark Selby (2) vs Dominic Dale (26)
Neil Robertson (1) vs Mark Williams (18)
傅家俊 (9) vs Graeme Dott (17)
Shaun Murphy (7) vs 梁文博 (22)
Barry Hawkins (5) vs Jack Lisowski (37)
Judd Trump (4) vs Anthony McGill (43)
John Higgins (10) vs Mark King (24)
Ricky Walden (14) vs Anthony Hamilton (42)
肖國棟 (25) vs Ronnie O'Sullivan (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