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2014 Coral UK Championship - 第三圈 Day 2 Review


2014 Coral UK Championship 第三圈賽事完畢,丁俊暉與 Mark Allen 爆冷落敗。

第三圈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Neil Robertson (2) 6-2 Peter Ebdon (31)
Robert Milkins (16) 0-6 Graeme Dott (17)
Stuart Bingham (9) 6-5 Joel Walker (105)
Ronnie O'Sullivan (4) 6-2 Ben Woollaston (37)
丁俊暉 (3) 5-6 James Cahill (100)
Joe Perry (12) 5-6 Mark Davis (19)
Mark Allen (6) 4-6 Rod Lawler (35)
Stephen Maguire (13) 6-2 Mark Williams (18)

James Cahill 再演奇跡
丁俊暉雖然在落後 1-5 之下逼到決勝局,但小將 James Cahill 仍能力保最後勝利,創出大冷門。Mark Allen 在打出兩桿 century 後一度領前 4-2,但老將 Rod Lawler 卻連贏四局反勝。

另外尚有兩位前列球手在第三圈出局,Graeme Dott 今日打出高水準,造出三桿 century 及一桿重 break,一局不失之下淘汰 Robert Milkins。而 Joe Perry 在領先 5-3 之下,被 Mark Davis 在決勝局反勝,贏得這場拉鋸戰。

Ben Woollaston 在錯失領先 3-1 的機會之下,被 Ronnie O'Sullivan 連取五局反勝。而 Stuart Bingham 就在先輸三局之下,在決勝局擊敗小將 Joel Walker。衛冕冠軍的 Neil Robertson,與 Stephen Maguire 就以強攻壓制老將 Peter Ebdon 及 Mark Williams。

十六強焦點賽事
傅家俊再戰 Shaun Murphy
1. Shaun Murphy (7) vs 傅家俊 (10)

兩人自 2014 Champion Of Championship 後再次交手,雖然傳家俊上次取勝,暫時解除了被剋制的魔咒,但在球季其中一項最重要的賽事中,傳家俊當然希望再度擊敗 Shaun Murphy。雙方最經典的一次交手也是在 UK Championship 中,在 2008 年的決賽中,Murphy 憑住決勝局 fluke 入粉紅波,最終成為冠軍。

今季 Shaun Murphy 在主要排名賽的成績未如理想,但在 PTC 比賽中已經嬴得兩站的冠軍。反觀傅家俊雖然兩度打入主要排名賽的八強階段,演出卻欠缺說法力。今場兩人再遇,臨場發揮較好的會否得到最後勝利,值得留意。

Ricky Walden 與 Stuart Bingham 的黑馬之戰
2. Ricky Walden (8) vs Stuart Bingham (9)

兩位球手今季均有一個主要排名賽冠軍收獲,近年兩人都以黑馬身分染指過不同的冠軍榮耀。同為上屆的四強份子,今屆只有一位球手能夠打入八強,這場實力十分接近的比賽甚具睇頭。

兩人最重要的一次交手,必定是 2012 Wuxi Classic 決賽,Bingham 雖然打出一桿 147 度滿分,亦未能逃過大敗的結局。兩人同樣以實而不華的球風,在近年取得不俗的成績,今次交戰正是兩人一決最強黑馬的一役。

十六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Neil Robertson (2) vs Graeme Dott (17)
Ricky Walden (8) vs Stuart Bingham (9)
John Higgins (14) vs Anthony McGill (38)
Ronnie O'Sullivan (4) vs Matthew Selt (44)
Mark Davis (19) vs James Cahill (100)
Judd Trump (11) vs Rod Lawler (35)
Shaun Murphy (7) vs 傅家俊 (10)
Stephen Maguire (13) vs David Morris (62)

2 則留言:

  1. 匿名18:09

    我貼 Bingham, McGill, Marco, Morris 會勝出!

    回覆刪除
  2. 匿名09:49

    貼中三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