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2014 Coral UK Championship - Final



2014 Coral
UK Championship
Final
7th December 2014
Barbican Centre

Ronnie O'Sullivan (4)
10(19)9
Judd Trump (11)

球證:Terry Camilieri



作為比賽的大熱門,Ronnie O'Sullivan 以最經典的方法殺入決賽。一路上曾經淨勝對手、反敗為勝、更曾轟出 147 度滿分。而 Judd Trump 在走線中大部份競爭份子提早出局之下,今季第四度打入決賽。兩人自 2014 Champion Of Champions 後,再度在決賽碰頭,為另一份豐富的獎金而戰。

兩位球手在今屆比賽的得分力同樣出色,其中 O'Sullivan 的表現更是不容置疑,即係有
在腳傷的影響下亦無損精彩的演出。而 Trump 的表現就漸見穩定,不過要阻擋 O'Sullivan 第五次贏得 UK Championship 冠軍,就要想辦法減少 O'Sullivan 的進攻機會。2014 Coral UK Championship 決賽,當紅球手再會復仇者。

All In The Long Pot...

首局 O'Sullivan 在開 pack 時打失藍波,但 Trump 在困難的局面中未能一桿致勝,結果在防守中留下機會,由 O'Sullivan 先開紀錄。次局 Trump 雖然打失中袋粉紅波,但其後搏入遠檯紅波後,以一桿 50 度的重 break 追平局分。

O'Sullivan 在第三局以第二次埋檯的一桿 82 度重 break,再度領先。第四局雙方都有過進攻失誤,但 O'Sullivan 以第二次埋檯順利超分,以 3-1 完成第一大節。

Judd Trump 由五局落後的絕境逼到決勝局
Mistakes Are Costly...

第五局 O'Sullivan 雖然兩度打失較為容易的進攻,但在遠檯成功率保持百分百之下,以一桿 81 度的重 break 清檯,進一步拉遠局分。Trump 在第六局雖然打入黃波完美入局,但在大意打失紅波之下,再次葬送良機。O'Sullivan 成功 cannon 最後的紅波後,一舉完成清檯工作,局差已經達至四局。

Trump 在第七局因走失位打失反 cut 紅波,而 O'Sullivan 亦在枕手不佳下斷 break。在一輪高質素的防守戰後,Trump 成功搏入精彩的遠檯,率先超分。在 O'Sullivan 一直未能成功以 Snooker 逼到罰分後,Trump 終於能夠停住跌勢,追成 2-5。第八局 Trump 多番埋檯都未能超分,雖然 O'Sullivan 的 Snooker 換來罰分及機會,但在最後的綠波防守失誤,令 Trump 終於得以超分,以 5-3 完成第一大節。

雖然 Trump 在第一大節的運氣的確較差,但造成落後只能歸咎於自己數次的大意失誤,其中第四及第六局都在頗佳的機會下失機,令局差不斷擴大。事實上今場 O'Sullivan 的得分連貫性已有所減弱,只有兩桿的重 break。但在 Trump 多次送上機會,加上遠檯成功率頗高之下,領先絕不意外。幸好 Trump 贏到最後的兩局,令自己保持住勝出比賽的條件。

First To Act Doesn't Work...

Trump 在第二大節首局率先入局,但在開 pack 後搏失反 cut 紅波而斷 break。雖然 O'Sullivan 曾經在開 pack 時打失藍波,但在之段再次打入遠檯,以一桿 53 度的重 break 反勝。第十局 Trump 在 O'Sullivan 開波失誤下首先得到機會,但走位不斷出錯下在 56 度斷 break。O'Sullivan 透過兩次的埋檯清檯反勝,再次將局差帶離四局。

再一次是 Trump 首先埋檯,也是未能一桿致勝,但今次 Trump 能夠以消滅紅波政策逐漸超分,贏下第十一局。第十二局 O'Sullivan 搏入有難度的 combination 紅波後,造出一桿 133 度的 century 清檯,以 8-4 的領先進入小休。

Judd Pulls The Fire Out...

第十二局 O'Sullivan 搏失 combination 紅波而在 54 度斷 break,但 Trump 的紅波 fluke 未能幫助反勝,在 O'Sullivan 完成清檯後,出現了 9-4 的局面。第十三局 Trump 在不容再失的情況下,打失黑波兼留下袋口紅波。但 O'Sullivan 未竟全功,Trump 驚險之中完成超分。其後 Trump 連續造出兩桿的 century,再追兩局至 9-7。第十七局 Trump 保持水準,一桿 86 度的重 break 繼續向 O'Sullivan 施壓。

Ronnie O'Sullivan 無懼後上施壓,第五次封王
Comeback Incomplete...

在連續三局未有埋檯機會後,O'Sullivan 在第十八局以兩次機會取得大幅領前,但之後的防守失誤令 Trump 取得唯一需要的機會,憑一桿 67 度的重 break 清檯,連贏五局後將比賽帶入決勝局。決勝局 O'Sullivan 的 Snooker 成為了決定勝負的關鍵,逼到一次的黃金機會後造出一桿 61 度的重 break,令自己終於贏到足以奪冠的最後一局,以 10-9 勝出個人第五次的 UK Championship 冠軍。

當 O'Sullivan 領先 9-4 之際,相信絕大部份球迷都預計 Trump 落敗只是時間問題。但 Trump 在最後關頭打出全場,甚至是全季最佳的演出水準。在頭十四局均未能以一次機會致勝之下,Trump 連續以兩桿 century 及兩桿重 break,一次機會即拿下局分。能夠在 O'Sullivan 的手上連贏五局,Trump 的反擊令自己可以雖敗猶榮來形容。O'Sullivan 全場造出一桿 century 及五桿重 break,但取勝關鍵在於面對機會之下,O'Sullivan 都能夠轉化成為得局機會,經驗以及穩定性,成為決定性的元素。

Ronnie O'Sullivan vs Judd Trump
1st Session:54-44,32-87(50),103(82)-0,87-13,118(81)-1,77-49,36-75,49-69
2nd Session:67(53)-53,67-56(56),0-62,133(133)-0,89(54)-35,32-66,0-120(120),0-127(127),8-86(86),59-67(67),75(6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