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Steve Davis:我會打到 60 歲

永不言休的 Steve Davis 將會繼續馳騁
在八十年代叱吒球壇,六屆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冠軍的名宿 Steve Davis 表示,自己仍然會一直堅持比賽。

作為現今職業圈年資最久的選手,Davis 分享了自己努力不懈的原因:「如果我是拳擊選手的話,我會因為身體狀況選擇不再繼續。作為 Snooker 選手,自尊心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如果你能夠好好駕馭的話你能夠從心所欲地一直繼續下去。我現在將 Snooker 視為一種興趣,並非一項事業。假如我還是將 Snooker 當作一種職業的話,大慨我要認真問問自己幹麼在浪費生活。但我現在依舊享受比賽,即使我輸掉了比賽,我會向擊敗我的小伙子說『我比你父親更年長,你是應該要擊敗我的。』」

曾經講過假如自己的世界排名超過自己的年齡就會退役的 Davis 似乎已經改變了這主意:「現在我沒有太多排名可以下跌了,所以不得不收回這番話。」

現在 Davis 的目標是挑戰自己的極限:「我會看看自己可以堅持多久,直至被新一代的球手完全取代,在此之前我會努力抵擋他們的挑戰。Barry Hearn (World Snooker 主席)曾經挑戰我能否在 60 歲時仍然繼續比賽,這是一個很好的目標。可能到我可以享用特惠車票時我仍然在職業球圈呢!」

Davis 將會參與在月尾的 2012 Wyldecrest Park Homes World Seniors Championship,與 Joe Johnson、Dennis Taylor、Cliff Thorburn 及 Jimmy White 等一眾名宿比拚。Davis 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老一輩的球手聚首一堂:「能夠與一眾老朋友及觀眾聚首是完美的。即使我們將會在比賽中爭取冠軍,但我們仍會輕鬆與觀眾打成一片。」

2012 Wyldecrest Park Homes World Seniors Championship 將會在 10 月 27 至 28 日於 Portsmouth 舉行,十六位老資歷球手將會爭奪第三屆的冠軍殊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