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2012 Gdynia Open - Final



2012 Gdynia Open 
Final
7th October 2012
Gdynia Sports Arena

Neil Robertson (8)
4(7)3
Jamie Burnett (39)




八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Neil Robertson (8) 4-0 田鵬飛 (76)
丁俊暉 (12) 2-4 Michael Holt (29)
Jamie Burnett (39) 4-3 Kurt Maflin (78)

丁俊暉對 Michael Holt 局數上一直保持接近,關鍵在第五局丁俊暉中袋紅波中 kick,被 Michael Holt 把握機會清檯反勝,最終以 2-4 飲恨出局。另一位中國球手田鵬飛面對 Neil Robertson 全無還擊之力,大敗出局。曾有神童之稱的 Norway 選手 Kurt Maflin 雖然在落後 0-2 下一度反超前 3-2,但老將 Jamie Burnett 在決勝局的重 break 將自己送入四強。

四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Stephen Maguire (7) 2-4 Neil Robertson (8)
Michael Holt (29) 0-4 Jamie Burnett (39)

Neil Robertson 最後關頭大幅下滑幾乎失掉冠軍
兩位狀態高昂的球手,由 Neil Robertson 率先發力,一桿 century 的 125 度加上一桿 86 度的重 break 首先領前。第三局 Robertson 在起 break 途中將黃波打出檯面,Stephen Maguire 即時還擊打出一桿的 68 度追成 1-2。進入關鍵局數 Robertson 在防守戰中取得機會,再以一桿 80 度的重 break 保持兩局領前。Maguire 在第五局關鍵的開 pack 未如理想下被逼防守,Robertson 在搏入遠檯後嘗試反勝,但卻打失一個簡單的粉紅波,令 Maguire 得以鬆一口氣追回 2-3。Robertson 在第六局未有受到之前失誤的影響,以一桿重 break 的 70 度超分,以 4-2 殺入決賽。

另一邊廂 Jamie Burnett 繼續擔當黑馬角色,在打出一桿 131 度 century 的推動下,以 4-0 完勝兩次 PTC 分站冠軍的 Michael Holt,打入決賽。

進入決賽,Neil Robertson 在 45 度時斷 break,但 Jamie Burnett 在粉紅波時的 kick 令 Robertson 得以取下第一局。Robertson 在第二局繼續加強火力,為觀眾再送上一桿 century 的 118 度,領前至 2-0。雙方在第三局各自錯失機會,但 Robertson 終於在第四次埋檯取得超分,進一步領前。Robertson 在第四局有所手鬆,Burnett 在幾經辛苦下以四度埋檯打過安全線。今場起 break 力明顯被比下去的 Burnett 在第六局再次在兩個埋檯機會中取勝,繼續收窄局差。在第六局進一步見到 Robertson 的下滑,在打失一個毫無難度的紅波,令 Burnett 打出一桿 64 度的重 break 令人意外地逼得決勝局。Robertson 在最後關頭大幅減慢節奏,在困局中搏入不少壓力波。雖然打失 rest 紅波,但 Burnett 亦打失黑波後,令 Robertson 得以險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