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Mark Selby:曾害怕再拿不起球桿

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經已一年,Mark Selby 正要接受更多的考驗,當中最嚴峻的是走出傷患的困擾。
回望受傷時期,Mark Selby 感慨良多

半年前,Selby 因為頸部出現強烈的痛楚,不得不中途退出 2012 China Open。經過磁力共振掃描後,發現在頸椎骨出現腫塊。雖然 Selby 決定咬緊牙關出戰 2012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但在擊球時多番出現劇痛下,以 3-10 在第一圈被 Barry Hawkins 淘汰出局。

Selby 坦然曾經害怕傷患會令自己的職業生涯受到永久性的影響:「一開始的時候我會恐怕最壞的事情將會發生,這是人之常情。那時候我並不能夠預計到情況會有多嚴重,以及會否影響自己以後打 Snooker。在家中看著其他球手爭奪冠軍固然不是味兒,但我更擔心的是當我休養過後,傷患會否因為我再拿起球桿而復發。」

在經過六星期的物理治療以及運動後,Selby 的情況得以好轉:「雖然有時候仍會有陣痛的來襲,但並不會在我打 Snooker 時出現,至少我不會有任何的擊球會令我感到不便。」

雖然傷患影響了比賽的發揮,但 Selby 亦在康復路上有所得著:「這次受傷令我意識到保護身體健康,以及避免受傷的重要性,我不能夠保證自己的身體狀況永遠良好。以足球為例,一個足球員的職業生涯可能會在一次的攔截後永久完結。我很高興可以在 2012 Paul Hunter Classic 中贏到冠軍,因為之前的康復中我不能夠練習,在球季初段取得成績是一個鼓舞。」

一直以穩定發揮見稱的 Selby 近年卻有所回落,接連在 2012 Australian Goldfields Open 以 2012 Shanghai Masters 中首圈出局,被 John Higgins 及 Judd Trump 有機會挑戰其世界排名第一的席位。Selby 明言要在往後的比賽盡力爭取最多的勝利:「今季我最大的目標當然是要保持在世界排名第一,我不會去計算自己的積分,因為只要我能夠保持勝利就可以肯定留守第一。另一個目標就是去贏取更多的冠軍,我享受到歐洲不同的地方比賽,跟喜愛 Snooker 的觀眾見面。我希望這目標可以在 2012 Gdynia Open 中實現。」

2012 Gdynia Open 將會在 10 月 4 - 7 日,於 Gdynia 進行第三圈的賽事。

相關內容:2012 Gdynia Open - 外圍賽至第二圈 Revie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