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2012 Australian Goldfields Open - Day 3 Review


熱門球手之一,世界排名第一的 Mark Selby 爆冷在 2012 Australian Goldfields Open 第一圈出局,成為七位種子球手在第一圈出局的最後一人。

第一圈賽果 (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Barry Hawkins (23) 5-1 肖國棟 (42)
丁俊暉 (9) 5-0 Alan McManus (56)
Martin Gould (16) 5-3 Ken Doherty (31)
Mark Selby (1) 3-5 Jamie Burnett (37)

雖然比數懸殊,但其實 Alan McManus 在比賽中亦不乏機會。首局 McManus 就有機會清檯反勝,但最終被丁俊暉拿下。而在第三、四及五局 McManus 亦首先埋檯,但均在大好形勢下斷 break,狀態不俗的丁俊暉亦能夠打出致命性的還擊,當中在第四局打出一桿 century 的 113 度,最終以 5-0 輕鬆取勝。McManus 坦言丁俊暉的表示值得勝出;而丁俊暉則滿意自己的表現:「這兒的天氣很乾爽,檯面速度很快,在這環境比賽能夠有更好的發揮。」對於下場的對手 Peter Ebdon,丁俊暉表示他將會是一名很難對付的球手。
Jamie Burnett 的 fluke 間接將
Mark Selby 淘汰出局

至於 Mark Selby 在先贏一局下,被狀態大勇的 Jamie Burnett 以 5-3 爆冷淘汰。賽事的關鍵落於第四局,Selby 兩次成功以 Snooker 逼得超過 20 分的罰分,但 Burnett 在救黃波時卻 fluke 打入,結果令 Selby 的努力功虧一簣。加上 Burnett 今仗的攻力強橫,幾局勝利都在一至兩次埋檯下取得。相對於 Selby 今日表現大為失色下,落敗亦無可厚非。Selby 賽後總結自己的落敗原因:「Burnett 今日的表現令我沒有太多機會還擊,自己由始至終都未有進入比賽狀態,加上第四局的 fluke 成了比賽的關鍵。剛從 Thailand 比賽到來,由於在 Thailand 濕度很高,檯面速度很慢,令我習慣了更大的力量去擊球,這大慨是我今日常常失位的原因,但我不會所落敗歸究於此。」Burnett 則對於勝利感到興奮:「能夠擊敗世界第一的球手是重大的勝利。尤其是當他們表現不好留下機會時,你一定要好好把握,因為你未必會有下一次的機會。今日的比賽檯反應實在太好,令我剛開始比賽時亦有點不適應,但我相信 Selby 也是。比賽並非贏得清脆利落,但很高興是可以晉級十六強。」

至於賽前受到食物中毒困擾的 Martin Gould 未有受到影響,在最後兩局打出重 break 下以 5-3 擊敗 Ken Doherty,終結連敗的走勢。Doherty 對於未能重演良好表現感到失望:「這不是一場精彩的賽事。我在比賽前休息得不太好,但我知道 Gould 身體也有抱恙,所以這不是落敗的藉口。我在之前的比賽都只是在決勝局落敗,所以我本來對自己很有期望。但每一日的比賽都不同,今日我本來有取勝的機會,但我卻錯失了。」

至於首度亮相主要排名賽第一圈的肖國棟,首仗不敵 Barry Hawkins 下,提早完結旅程。

十六強賽果 (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Shaun Murphy (7) 5-1 Tom Ford (26)
Stephen Lee (8) 5-2 Jamie Cope (27)

兩場十六強的比賽都在頗快的速度下完成。Shaun Murphy 在先失一局下,連贏五局反勝 Tom Ford。另一位種子球手 Stephen Lee 則在打出一桿 century 的 126 度下,以 5-2 擊敗 Jamie Cope,打入八強。
球風截然不同的丁俊暉與
Peter Ebdon,究竟鹿死誰手?

另外六個的八強資格,將會在明日全數產生。焦點賽事除了是主場的 Neil Robertson 挑戰老來驕的 Mark Davis 外,丁俊暉面對 Peter Ebdon 亦將會是看點之一。丁俊暉在往績中取得大幅度的優勢,但卻正正在 2012 China Open 的四強中敗北而無緣決賽,且看今場丁俊暉能否復仇成功。兩位華藉球手,傅家俊亦希望一報在 2012 Wuxi Classic 外圍賽一敗於 Jamie Burnett 桿下之仇;而曹宇鵬則希望能夠再建奇功,為首次打入八強而努力。

十六強賽程 (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Ryan Day (28) vs Matthew Selt (41)
Matthew Stevens (15) vs Barry Hawkins (23)
Martin Gould (16) vs 曹宇鵬 (84)
Neil Robertson (5) vs Mark Davis (18)
丁俊暉 (9) vs Peter Ebdon (20)
傅家俊 (29) vs Jamie Burnett (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