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2014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 Final



2014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Final
2nd November 2014
四川國際網球中心

Mark Allen (8)
7(19)10
Ricky Walden (11)

球證:Jan Verhaas



在上場險勝後,Mark Allen 連續兩個主要排名賽均打入決賽。而 Ricky Walden 就在下線的強敵一一倒下後,未曾遇上前列球手而打入決賽。兩位球手過去同樣在中國贏到個人的兩個主要排名賽冠軍,也在今屆比賽中以強勁的進攻力打入決賽。

兩人的交手成績比較平均,各自在主要排名賽中取得四勝。但在兩次的長局制的比賽中,均由 Allen 取勝,可能會對 Allen 較為有利。今場無論是那位球手取勝,都會是個人最大的冠軍榮銜,因此兩位球手都寄望將過去一星期的佳態帶入決賽。2014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決賽,十九局黑馬比拼。

Ricky Leads Out...

首局 Walden 搏入 combination 紅波,加上以 Snooker 換來機會,率先得局;Allen 就同樣在次局以兩次機會取勝。Walden 在第三局就以一桿 65 度的重 break 超分,再次領前。Allen 在第四局雖然掌握先機,但 Walden 的防守逼到 Allen 留下機會,以第二次機會清檯復勝,取得 3-1 的領先。

Mark Takes Advantage...
Mark Allen 始終未能恢復應有狀態

第五局雙方都有過機會,但防守成為了決定勝負的關鍵。Walden 在防守中一直處於上風之下一度有機會反勝,但在打失最後的綠波後,被 Allen 成功救入,避免了再失一局。第六局 Allen 再把握 Walden 打失粉紅波後,以一桿 113 度的 century 清檯扳平局數。

第七局再次要以最後的爭逐才能分出勝負,結果今次 Walden 就沒有再次錯失機會,反勝一局。Allen 就在第八局 Walden 未能救入袋口紅波後,以第二次機會超分。第九局 Walden 大意打失黑波,令 Allen 率先超分後,以 5-4 反勝完成第一大節。

雙方在第一大節上下兩部分表現都有此消彼長之勢,小休前 Walden 在較多時間埋檯之下,有較好的機會造到高分數。至於 Allen 就在下半節把握 Walden 表現有所回落,成功反先局分。雖然如此,兩位球手都未能打出之前比賽的水準,從兩位球手得分的連貫性可見,特別在後段時間都沒有辦法以一次機會致勝。Allen 之所以能夠在第一大節領先,第五局 Walden 的大意失機可謂相當關鍵。也是第五局起,成為了兩位球手走勢轉向的分界線。

Ricky Walden 在第二大節重拾勇態取勝
Ricky Back To Lead...

第二大節首局 Walden 首先得到機會,並以兩次埋檯扳平。Allen 在第十一局走失位下斷送得局機會,令 Walden 以第二次機會順勢反超前。Walden 緊接造出一桿 88 度的重 break,重建兩局的領先優勢。Allen 在第十三局避免 Walden 進一步走遠,以一桿 68 度的重 break 追成 6-7。

Big Breaks Till The End...

承接小休前的走勢,Allen 在 Walden 搏失遠檯後,以一桿 74 度的重 break 追平局分。此時 Walden 就以一桿 85 度的重 break,加上一桿 103 度的 century,局數推進成 9-7。最終在第十七局,Walden 在 fluke 入紅波後取得第二次機會,鎖定 10-7 的局數,第三次贏得主要排名賽冠軍。

第二大節 Walden 大幅改善表現,特別在最後階段打出一桿 century 及三桿重 break,主導比賽。賽前稍被看好的 Allen 一直未能保持好狀態與 Walden 周旋,最終又一次在決賽中失利。反之 Walden 在壓力較少之下,將自己的狀態重新調節,成為最終贏家。

Mark Allen vs Ricky Walden
1st Session:1-109(59),85-1,26-69(64),52-57,76-48,113(113)-1,49-67,67-18,71(52)-31
2nd Session:0-100,44-79,4-85(85),69(68)-1,88(74)-7,0-85(85),0-103(103),6-112(54, 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