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2014 Dafabet Champion of Champions - Final


2014 Dafabet 
Champion Of Champions
Final
9th November 2014
Ricoh Arena

Ronnie O'Sullivan (4)
10(19)7
Judd Trump (11)

球證:Brendan Moore



衛冕冠軍的 Ronnie O'Sullivan 上場雖然未具十足狀態,但仍以頗強的攻擊力殺入決賽。而 Judd Trump 就在多番後上反勝之下,從下線之中殺出。兩位人氣球手在決賽相遇,定必爆發一場絕對精彩的對攻戰。

雙方對賽成績可謂平分秋色,不論在主要排名賽,抑或非排名大賽中,兩人的戰績均為相等。雙方對上一次交手在 2013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四強,Trump 在 O'Sullivan 的火熱狀態之下只能俯首稱臣。今季 Trump 的狀態有所恢復,但又能否在今場阻止 O'Sullivan 兩連霸,2014 Dafabet Champion of Champions 決賽,十九局攻守戰後自有分曉。

No One Ahead...

首局 O'Sullivan 迅即入局,以一桿 137 度的 century 清檯,加上第二局的一桿 78 度重 break,率先領前 2-0。Trump 在第三局以第二次埋檯首先超分,追回一局。第四局 Trump 打失斜位黑波斷 break,雖然 O'Sullivan 在解決 Snooker 時 fluke 入最後的紅波,加上 Trump 在嘗試遠檯黃波時白波撻死,但 Trump 仍能在最後清檯反勝,扳成 2-2 平手。

Ronnie Is Too Strong...

Judd Trump 早段失地太多,反擊為時已晚
小休後的第五局 O'Sullivan 兩次機會均造出重 break,加上第六局早段開 pack 後打出一桿 80 度的重 break,再度領前局數成 4-2。第七局 O'Sullivan 兩次機會未能把握,Trump 以 Snooker 換來機會,以一桿 58 度重 break 停住跌勢。

O'Sullivan 在第一大節的最後兩局再次令 Trump 沒有還手機會,連續兩桿的 century 清檯後,以 6-3 完成大節。

O'Sullivan 在首個大節能夠領前,關鍵在於得分力強而穩定,共合造出三桿 century 及四桿重 break。六局勝局都令 Trump 沒有任何機會,令 Trump 只能在 O'Sullivan 僅有的失誤中得到些少的喘息機會。而 Trump 的得局過程亦幾經波折,整個大節只有一次重 break。Trump 務必在第二大節加大防守力度,冒求儘量減少 O'Sullivan 的起手機會,方能扭轉敗局。

Centuries By Judd...

Ronnie O'Sullivan 無懼連失四局,成功衛冕
第二大節首局 Trump 在接近超分之時斷 break,O'Sullivan 在搏入斜位中袋後,以一桿 70 度的重 break 清檯反勝;加上 Trump 在第十一局以綠波開 pack 時白波 in-off,讓 O'Sullivan 再以另一桿 70 度的重 break 清檯,進一步拋離局數至 8-3。Trump 其後連續造出兩桿 century,一氣搶回兩局。

Close But Too Late...

Trump 在小休後繼續強攻,再連打兩桿重 break 為自己追至只落後一局。連續三局沒有得分機會的 O'Sullivan 在第十六局以一桿 63 度的重 break 首先超分,雖然 Trump 以最後的紅波製造 Snooker 並救回超分,但卻在搏入最後的綠波時白波 in-off,令 O'Sullivan 終於首先到達 9-7 的領前。最終 O'Sullivan 再以一桿 109 度的 century 終結比賽,以 10-7 成功衛冕。

儘管 Trump 在第二大節積極反撲,但局差太大之下未能進一步將比賽推至更緊湊局面。當中第十局被 O'Sullivan 更見關鍵。今場決賽一如所料是一場對攻之戰,防守場面較少,O'Sullivan 的四桿 century 及七桿重 break,足見每局只要留下一次機會就足以致勝。而 Trump 在第二大節亦打出兩桿 century 及三桿重 break,信心亦回復不少,不過面對強勢的 O'Sullivan,發力太遲之下難逃落敗。

Ronnie O'Sullivan vs Judd Trump
1st Session:137(137)-0,82(78)-0,25-100,63-73,137(50, 87)-0,80(80)-0,34-89(58),139(139)-0,134(134)-0
2nd Session:70(70)-61(56),114(70)-23,9-113(102),0-100(100),0-70(69),0-90(90),82(63)-46,109(10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