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2014 Australian Goldfields Open - Final



2014 Australian Goldfields Open
Final
6th July 2014
Bendigo Sports Stadium

Neil Robertson (2)
5(17)9
Judd Trump (6)

球證:Brendan Moore



連續兩屆打入決賽的 Neil Robertson,希望能夠達成上季的未了緣,在主場球迷的支持下捧走獎盃。而 Judd Trump 在表現有所改善之下,力圖打破接近兩年的主要排名賽錦標荒。

兩位球手向來不是好友,在過往多次比賽中 Trump 都表達了種種到 Robertson 的不滿,而 Robertson 亦顯得特別享受擊敗 Trump 的時刻。過去多次比賽中雙方勝率接近,而對上一次在決賽交手,要數到 2012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當時 Trump 在落後下反勝捧盃。兩位攻力十足的球手,誓必為今場決賽帶來精彩不絕的進攻打法。2014 Australian Goldfields Open 決賽,十七局後恩怨一一了斷。

No One Is Leading...

Neil Robertson 首節表現失色
首局 Trump 在打至 48 度時斷 break,Robertson 在追平分差後再爭贏最後一個紅波,先拔頭籌。次局 Trump 把握 Robertson 留下的機會,以兩次埋檯追平。第三局 Trump 不斷為 Robertson 送上機會,令 Robertson 以三次機會再次領前。第四局 Trump 的 50 度重 break 建立優勢,成功在小休前追平 2-2。

More Big Breaks After Break...

第五局 Robertson 未能把握機會,反觀 Trump 在打入困難的紅波後,以一桿 71 度的重 break 超分,首度在比賽領先。Robertson 在第六局先以一桿 52 度的重 break 建立優勢,並在之後首先超分。雖然 Trump 以最後的粉紅波救回超分,但 Robertson 仍能保住勝局,扳平 3-3。

第七局 Trump 的一桿 55 度重 break 超分,Robertson 未能救到 Snooker 後只能放棄。Trump 在第一大節的最後一局再以一桿 114 度的 century,在第一大節取得 5-3 的領先。

第一大節的前半段雙方的得分力都未如理想,但在後段 Trump 率先發力,令自己在第一大節中可以處於領先。Robertson 在決賽中未能夠將機會一氣轉化成局分,往往需要多次的機會取勝,是落後的主因。

One Frame Away To Victory...
Judd Trump 進攻穩定成為致勝主因

第二大節首局 Trump 在帶散局面後留下機會,令 Robertson 首先領前。其後 Trump 一度有機會反勝,但打失最後的綠波而要再次爭逐。最終 Trump 把握機會再下一城,領先至 6-3。第十局 Trump 以兩場機會打至平分,Robertson 在打失必須打入的紅波後再失一局。

第十一局 Robertson 開 pack 失敗被逼斷 break,Trump 其後的一桿 101 度的 century,進一步擴大優勢成 8-3。不容再失的 Robertson 在第十二局以三次埋檯達成超分,總算能夠將比賽暫停延長。

Too Late For Coming Back...

第十三局 Robertson 放手一搏,一桿 109 度的 century 清檯為自己再追一局。第十四局 Robertson 開 pack 後未有明確機會下斷 break,Trump 搏入遠檯後以一桿 51 度的重 break 反先。在各爭入一個紅波後,Trump 大意打失最後的黃波,但在打入最後的綠波後首先超分。最終 Robertson 未能製造 Snooker 救回超分,連續兩屆屈居亞軍。

勝負的分野,在於 Trump 今日在早段以後的遠檯及得分力大幅改善,加上 Robertson 較多在小節上的錯誤,令分差不斷擴大。儘管 Robertson 在最後階段改變打法力圖扭轉劣勢,但落後幅度太大已經於事無補。

Neil Robertson vs Judd Trump
1st Session:87-48,23-77,73-4,0-69(50),45-90(71),74(52)-52,25-63(55),0-118(114)
2nd Session:43-65,8-96,28-101(101),64-6,109(109)-8,40-65(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