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2014 China Open - Final


2014 China Open
Final
6th April 2013
北京大學生體育館

Neil Robertson (1)
5(19)10
丁俊暉 (3)

球證:Terry Camilieri



一位是世界排名第一,今季進攻火力最強橫的球手。另一位是今季四冠之王,亦是今季成績最出眾的球手。兩人今季合共包辦了六個主要排名賽冠軍,可見今場比賽的份量十足。Neil Robertson 雖然在今屆比賽受到感冒困擾,但仍能在衛冕路上一步步過關斬將,再次打入決賽。至於丁俊暉就基本上沒有遇上甚麼的難度,在下線順利過關。

雙方對賽成績接近,但丁俊暉在最近三次主要排名賽對陣中都擊敗 Neil Robertson,今次就力爭繼 2005 年後,再一次在 China Open 中封王。另一方面,今場比賽的成績將直接影響到雙方爭奪季終世界排名第一的主導權,固此這不單是冠軍之爭,更是一哥之正名戰。2014 China Open,十九局真正第一的對抗。

Black Missed Is Costly...

Neil Robertson 第一大節多次失手
首局丁俊暉率先入局,以一桿 87 度的重 break 先開紀錄。次局丁俊暉雖然未能一舉超分,但兩次打入遠檯紅波後達成目標。第三局丁俊暉又一次在接近超分之時失手,Robertson 雖然清理了絕大部分問題,但卻打失了最後的黑波,被丁俊暉贏得關鍵一局。Robertson 在第四局終於在丁俊暉自製犯規之下,避免了四局盡失的境地。

Neil Missed Golden Chances...

小休後丁俊暉的一桿 119 度的 century,再在第六局以 Snooker 換來機會,轉眼已經大幅領前 5-1。第七局 Robertson 繼續多番失誤,丁俊暉雖然要透過幾次機會得局,但仍然進一步帶開五局距離。Robertson 在第八局終於打出個人今屆比賽的首桿 century,暫時止跌。第九局 Robertson 兩次的黃金機會卻一一失諸交臂,令丁俊暉成功清檯反勝,第一大節以 7-2 完成。

第一大節的高下立見,全因 Robertson 兩度錯失最後階段的勝利,兩次都將勝利被丁俊暉搶去。儘管丁俊暉未在最佳水平,但 Robertson 的缺態之下,反勝之路將十分難走。

Match Point Coming Up...

丁俊暉將勝利帶到最後
第二大節首局 Robertson 把握丁俊暉未能起 break,以一桿 57 度的重 break 得局。丁俊暉在第十局就以個人今場第二桿的 century 還以顏色,再度領前五局。第十二局 Robertson 終於首次在爭持局面中取勝,但丁俊暉在第十二局的兩次埋檯,令 Robertson 陷入了 4-9 的絕對危機。

Fifth Titles For Ding...

第十四局在黑波封袋下出現了拉鋸,最終在 Robertson 等到丁俊暉留下機會,以一桿 57 度的重 break 得局。在第十五局丁俊暉終於等到 Robertson 最後一次的致命錯誤,一桿 66 度的重 break,終於贏得個人今季第五個主要排名賽冠軍。

雖然 Robertson 今屆比賽受到感冒影響,未能發揮出最出色的水平。但丁俊暉今場多次逼到 Robertson 犯錯,加上自己打出應有的攻擊力,勝出絕對是理所當然。

Neil Robertson vs 丁俊暉
1st Session:0-98(87),0-63(61),58-67,74-21,0-123(119),6-110(59),20-71,102(102)-1,57-71
2nd Session:63(57)-13,5-125(104),64-49,0-87(67),74(57)-9,13-98(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