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2014 BetVictor Welsh Open - Final



2014 BetVictor Welsh Open
Final
2nd March 2014
Newport Centre

丁俊暉 (3)
3(17)9
Ronnie O'Sullivan (32)

球證:Leo Scullion



兩位當今最具話題性的球手,在決賽相遇。丁俊暉將會追擊今季第五個主要排名賽冠軍,而 Ronnie O'Sullivan 亦在今季再一次亮相決賽。兩位決賽常客交戰,定必上演一場精彩可期的攻守大戰。

兩人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決賽交手,在 2006 Northern Ireland Trophy 決賽中丁俊暉爆冷擊敗 O'Sullivan 奪冠。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定必是 2007 Masters 決賽中,O'Sullivan 以大比數擊敗丁俊暉,令丁俊暉淚灑當場的一幕。經歷了多年的磨練後,丁俊暉已經成功獨當一面的球手,在技術和心態上更見成熟。今場比賽丁俊暉將會正面挑戰 O'Sullivan 稱霸球壇的地位。2014 BetVictor Welsh Open 決賽,十七局引人期待的交峰。

Slow Start For Ding...

丁俊暉連番失機令自己大幅落後
首局雙方都出現進攻失誤,在較長時間的防守後,丁俊暉把握 O'Sullivan 打失遠檯紅波入局,但卻打失最後的 rest 紅波錯失反勝機會。O'Sullivan 在清檯後,先開紀錄。次局 O'Sullivan 把握丁俊暉打失中袋紅波,以一桿 91 度的重 break 再下一城。

第三局丁俊暉開 pack 時打失黑波,被 O'Sullivan 再以一桿 70 度的重 break 超分,進一步領前 3-0。第四局 O'Sullivan 大意打失中袋紅波,以及打失接近超分的紅波。然而丁俊暉兩次錯失機會,但在打入最後的紅波後,終於清檯反勝,追成 1-3 進入小休。

Costly Mistakes By Ding...

第五局丁俊暉把握 O'Sullivan 進攻失誤入局,以一桿 55 度的重 break 建立優勢。雖然 O'Sullivan 多次埋檯均未能取得太多分數,但丁俊暉的 miscue 卻把之前的努力白費,被 O'Sullivan 再次領先三局。第六局 O'Sullivan 在一輪防守後,嘗試 double 紅波成功,以一桿 92 度的重 break 繼續拋離。

第七局丁俊暉打失最後的超分紅波,O'Sullivan 在 fluke 入最後的藍波後,再打入兩個遠檯清檯反勝,打下關鍵的一局。丁俊暉在第八局未能把握 O'Sullivan 打失遠檯粉紅波留下的機會,大意打失紅波後被 O'Sullivan 首先超分。其後丁俊暉成功以最後的黃波救回超分,亦幸運地以 Snooker 逼到更多的罰分。但 O'Sullivan 在打入最後的遠檯黃波後再一次超分,丁俊暉再作 Snooker 嘗試不果,在盡失小休後的四局之下,陷入 1-7 的劣勢。

一場失誤意外地多的比賽,雙方都各自出現攻守上的錯誤。但丁俊暉在錯失先機之下,表現愈見走樣,加上 O'Sullivan 在機會在手時大多能夠一擊取勝。其中在第五及第七局都被 O'Sullivan 反勝,令 O'Sullivan 進一步走遠。第二大節丁俊暉只有放下爭勝的目標,盡力尋回自己的水準,以求扳回更多的局分。

Late Return Can't Stop Ronnie...

Ronnie O'Sullivan 再創紀錄
第二大節的首局,O'Sullivan 的走位失誤被逼斷 break,而丁俊暉就把握 O'Sullivan 搏失遠檯後留下的機會,造出一桿 109 度的 century 清檯。丁俊暉再把握好狀態,在第十局再造出一桿 121度的 century,連追兩局。

第十一局 O'Sullivan 在開 pack 後未能延續機會,但丁俊暉亦未能把握機會反勝,令 O'Sullivan 順利取得 8-3 的領先。而 O'Sullivan 在第十二局以一桿 147 度的滿分,不但令自己贏得今季首個主要排名賽冠軍,更以個人第 12 次滿分再一次刷新紀錄。

雖然丁俊暉在第二大節以兩桿 century 重振聲威,但在大幅落後下已經為時而晚。O'Sullivan 在受壓下亦作出最好的回應,而最後一局的滿分更為自己錦上添花。兩位球手在第二大節終於交出應有的水平,亦證明了雙方個人真正的實力。

丁俊暉 vs Ronnie O'Sullivan
1st Session:36-70,8-91(91),15-75(70),62-55,59(55)-68,0-92(92),48-59,52-80
2nd Session:109(109)-30,121(121)-0,13-105,0-147(147)

2 則留言:

  1. 匿名04:46

    最後一節比賽太精彩!!! 希望ronnie繼續將這狀態延續至world championships

    回覆刪除
  2. 匿名11:24

    打錯字,丁 1021 brea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