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2014 Haikou World Open - Final



2014 Haikou World Open
Final
16th March 2013
海南國際會展中心

Mark Selby (2)
6(19)10
Shaun Murphy (9)

球證:Colin Humphries



兩位好友繼在 2012 UK Championship 後,再一次在決賽相遇。雖然兩人今季都曾經贏得 PTC 分站冠軍,但兩人都需要一個主要排名賽冠軍,去證明自己的實力。今季 Selby 分別在 2013 UK Championship 及 2014 Masters 決賽中兩度敗北,今次絕對不希望再與冠軍擦身而過。而 Murphy 就絕對希望打破三年來的主要排名賽冠軍荒。

過去交手當中雙方戰績相近,但最近多次交手都由 Selby 勝出,當中包括在 2014 Masters 四強中,Selby 以強勢完全壓倒 Murphy。今仗 Murphy 雖然是被看淡的一方,但在 2014 年 Murphy 的狀態有復回勇,因此絕不可忽視其爭標機會。2014 Haikou World Open,十九局的榮譽之爭。

Best Start For Shaun...

首局 Murphy 率先以一桿 64 度的重 break,展開完美開局的序幕。次局 Selby 在打至 46 度時失機,Murphy 迅即以一桿 80 度的重 break 再下一城。

第三局雙方都有足夠機會取勝,但當 Murphy 爭贏最後的紅波後,進一步令 Selby 陷入危機。第四局 Murphy 的一桿 52 度的重 break 幫助超分,雖然 Selby 一度以 Snooker 救到超分,但仍然未能阻止 Murphy 前進,四局全數落入 Murphy 手上。

Two Centuries Extend The Lead...

Mark Selby 第一大節失利太多
小休後 Selby 終於在幾次機會之下,一步步打至超分扳回一局。第六局 Selby 再以一桿 91 度的重 break 追成 2-4。但 Murphy 未有再給予 Selby 機會,先打出一桿 98 度的重 break,緊接再造出兩桿十分穩定的 century,在第一大節取得 7-2 的領先。

Selby 再一次在決賽早般失去取勝的方式,特別在第二局未能把握機會扳平,做成了大幅落後的危機。反觀 Murphy 在早段入局後,分別打出兩桿 century 及四桿重 break,充份展示其穩定性,加上在防守中不比 Selby 輸蝕,令自己取得頗佳的開局。

Mark Pulls Back...

第二大節 Selby 把握第二次埋檯,造出一桿 78 度超分。第十局 Selby 在多次搏入遠檯下均未能取得好機會,反之在最後的紅波救波時 fluke 打入,一舉清檯反勝。Selby 在第十一局開 pack 後搏失遠檯紅波,Murphy 的 fluke 未能帶來幫助,在開 pack 時打失黑波令 Selby 成功再追一局。Murphy 在第十二局終於憑 Selby 的防守失誤,以一桿 60 度的重 break 阻止了 Selby 的連勝,以 8-5 進入小休。

第十四局 Selby 因為黑波飛出檯面而斷 break,但仍能在搏入遠檯後以第二次機會超分。Murphy 未能以 Snooker 逼到罰分下,被 Selby 追成 6-8。第十五局 Selby 走位失誤在 49 度時斷 break,Murphy 在打入遠檯後以一桿 78 度的重 break 清檯反勝。

Shaun Takes The Title...

Shaun Murphy 早段的優勢為自己帶來冠軍
Murphy 在第十六局的三次遠檯令自己建立優勢,加上在 Selby 防守出錯後率先超分。雖然 Selby 不為意地打入了用來製造 Snooker 的紅波,但在利用顏色波下製造了多次的 Snooker。最終 Murphy 在捱過長時間的防守後,終於打入最後的粉紅波致勝,成功取得個人第五個主要排名賽冠軍。

第二大節頭段 Selby 的後上一度領 Murphy 的表現走樣,但在第一大節建立的五局距離令自己仍有時間調整狀態。雙方在第二大節的得分能力都有所下跌,因此冠軍分野在第一大節已經寫下決定性影響。

Mark Selby vs Shaun Murphy
1st Session:1-95(64),46-80(80),40-81,26-75(52),83-5,91(91)-13,1-102(98),1-113(105),0-111(111)
2nd Session:92(78)-8,62-53,78-18,4-85(60),82-43,49-78(78),54-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