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2012 World Snooker Q School - Event 3 - Final Day Review

經過兩星期的戰役,2012 World Snooker Q School 終於塵埃落定。

第四圈賽果
Rod Lawler 4-1 Jordan Brown
Joe Delaney 4-2 Josh Boileau
Michael Wasley 4-2 Allan Taylor
Fraser Patrick 4-3 Lee Spick
Lucky Vatnani 3-4 Justin Astley
John Sutton 3-4 Joel Walker
Duane Jones 1-4 Mitchell Mann
Robbie Williams 4-2 Adrian Gunnell

八強賽果
Rod Lawler 4-0 Joe Delaney
Michael Wasley 4-3 Fraser Patrick
Justin Astley 0-4 Joel Walker
Mitchell Mann 3-4 Robbie Williams

40 歲的老將 Rob Lawler 在 Event 3 表現出色,在只曾經失掉三局的情況下成功護級。Lawler 表示在 Event 1 的八強決勝局落敗曾經重重打擊士氣,「在 Event 3 開始前數天我回家平復了數天,並與 John Whitty 練習,他幫助我很多。在七局四勝的比賽中你不能有一個差的開局,因此壓力頗大。」Lawler 現在不必擔心其將來,因為他成功確定了未來兩季將會延續其職業生涯。

22 歲的 England 球手 Michael Wasley 在八強賽事中曾經領先 3-1 後被 Fraser Patrick 逼至決勝局,最終仍能順利勝出,避過了重蹈 Event 2 八強被 Daniel Wells 決勝局淘汰之覆轍。「Event 2 的結局非常失敗,所以很高興我成功了。」Wasley 坦言在被追成平手後有負面的想法,但名宿 Terry Griffiths 的教導成為 Wasley 克服的元素。上季參與不少 PTC 賽事,令 Wasley 取得寶貴經驗,「由 Q School 晉級證明了自己的水平得到保證,感謝經理人 Paul Mount 一直的幫助。」來季開始 Wasley 將可以與練習拍擋 Robert Milkins 站在同一戰線。

Joel Walker 曾獲得 Ronnie O'Sullivan 專人教授
18 歲小將 Joel Walker 在決勝局擊敗 John Sutton 後,於八強中力挫 Justin Astley 取得另一個職業資格。曾經贏得 Ronnie O'Sullivan 親自指導機會,被 O'Sullivan 點名稱讚有可能成為另一位 World Champions 的 Walker,表示這是夢想成真的一天。「O'Sullivan 的指導是一大的幫助,他指導了我很多在比賽時的技術,另外跟 Nigel Bond 練習亦非常重要。我明白在我身後有很高的期望,所以雖然在 Event 1 及 Event 2 早階段出局,但我仍對自己抱有信心。」

Robbie Williams 則是第三位首次成為取得職業資格的球手。在八強苦戰四個半小時後,在決勝局以一桿 century 才能擊敗 Mitchell Mann。「我已經 25 歲了,這大慨是我進入職業圈的最後機會。之前我曾經非常接近,因此今次我是許勝不許敗。」WIlliams 的長遠目標名確,就是成為世界前 16 的球手。

經過 Q School 後,2012/13 球季只餘下七個職業資格懸空。由於 Wuxi Classic 的外圍賽將會在下星期展開,相信未來數天將會有更多的公佈。

2012 World Snooker Q School 晉級球手:
首度取得職業資格:Martin O'Donnell、Ian Burns、陳喆、Sean O'Sullivan、Joel Walker、Robbie Williams
2011/12 護級球手:Sam Baird、Daniel Wells、Paul Davison、Rod Lawler
重新取得職業資格:Jamie O'Neill、Michael Wasl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