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2014 Bank of Communications OTO Shanghai Masters - Final



2014 Bank of Communication OTO
Shanghai Masters
Final
14th September 2014
上海大舞台

Mark Allen (9)
3(19)10
Stuart Bingham (11)

球證:鄧世豪



兩位賽事的黑馬,也曾經是兩位鬥氣怨家。兩人曾經在賽場以外隔空罵戰,不過如今已經有所言好。兩人都曾經在中國取得好成績,Mark Allen 在 World Open 中兩度封王,而 Stuart Bingham 就三度在中國的 PTC 分站中封王。兩人都在上場比賽中以反上姿態,將賽事的熱門球手淘汰出局,爭取首度在上海捧起冠軍獎盃。

兩人過去在主要排名賽的交手勝負參半,但最近兩次都由 Bingham 勝出,其中一次包括在 2010 Shanghai Masters 的第一圈。兩人近年都持續有冠軍進賬,今次在難得打入決賽之下,都希望乘大牌球手出局之際爭冠。2014 Bank of Communications OTO Shanghai Masters,十九局比賽,延續中國的福地之旅。

Stuart Takes Fully Control...

Bingham 取得一個良好的開局,分別打出一桿 99 度的重 break 先贏一局,再在第二局以兩次機會超分,領前 2-0。Allen 在第三局多次錯失機會,令 Bingham 再下一城後進一步領先。雖然 Bingham 在第四局打失超分的紅波,但 Allen 未能平反敗局,無法阻止 Bingham 全取頭四局。

Mark Wasted The Chances...
Mark Allen 的表現有所走樣

第五局 Allen 雖然嘗試 147 失敗,但足以為自己爭取到第一局的勝利。第六局雙方進入較多的防守,Bingham 雖然有機會首先超分,但在打失窄位紅波之下,讓 Allen 成功清檯反勝,再追一局。進入第七局雙方的出錯開始增多,多次面對機會之下斷 break。最終 Bingham 能夠捱到最後,止住 Allen 的後上之勢。

Allen 在第八局經過三次開波後,以一桿 69 度的重 break 追成 3-5。第一大節的最後一局,Allen 在防守出錯未能將領先優勢轉化為得局,雖然 Bingham 打失最後的 rest 紅波,但 Allen 在失位下打失最後的綠波,令 Bingham 在第一大節以 6-3 取得三局優勢。

雙方在第一大節的前後兩段有著不同的經歷,Bingham 在頭四局完全控制大局,Allen 在未能入局下毫無招架之力。但當 Allen 開始進入狀態後,Bingham 開始因壓力而出現頗多失誤。幸在 Allen 仍未能展示過去比賽的佳態,未有把握機會進一步收窄距離。不過第二大節中,Allen 仍有時間重拾狀態,盡早追上進度。

Stuart Bingham 穩定表現贏得決賽
Stuart Booked The Early Win...

兩位在第二大節首局都曾有過機會,但真正決定得局落在最後兩個紅波的防守爭奪。最後 Bingham 在完成困難的清檯後,將局分再次拉開四局。第十一局 Bingham 再以幾次的機會,一步步走向超分,局數領先成 8-3。

Allen 在第十二局掌握兩次先機都未能好好把握,加上在最後的啡波再送上大禮,被 Bingham 超分後再失一局。同樣地在第十三局,Allen 在早段時間斷 break,令 Bingham 以一桿 81 度的重 break,以 10-3 成為冠軍得主。

第二大節 Allen 其實不乏機會,特別在第十及第十二局都有機會取勝。不過在最後階段卻屢次出錯,令表現未算非常突出的 Bingham 在相對穩定之下,漸漸將距離愈拉愈遠。而今場比賽雙方得分力都不算強勁,全場只有七桿重 break 可算是較低的數字。而防守上兩人都只有零星的亮點,總括而言今場的決賽的可觀性只屬一般。

Mark Allen vs Stuart Bingham
1st Session:0-99(99),52(51)-67,19-71,22-69(68),101(97)-0,69-61,28-64,75(69)-0,48-56
2nd Session:57-66,1-56,49-78(57),16-81(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