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2014 Kaspersky Lab Riga Open - Final




2014 Kaspersky Lab Riga Open
Final
10th August 2014
Arena Riga

Mark Selby (2)
4(7)3
Mark Allen (10)



十六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Mark Davis (18) 2-4 Sean O'Sullivan
Mark Allen (10) 4-1 Mark Williams (20)
Anthony McGill (42) 4-2 Matthew Selt (55)
Judd Trump (6) 4-1 Chris Wakelin (74)
Barry Hawkins (5) 4-3 Alan McManus (27)
傅家俊 (8) 4-3 Robert Milkins (17)
Stuart Bingham (11) 3-4 Peter Ebdon (31)
Mark Selby (2) 4-2 Aditya Mehta (51)

Sean O'Sullivan 繼續神奇之旅,在十六強爆冷將 Mark Davis 淘汰。另一場較為意外的戰果,Peter Ebdon 在決勝局力克 Stuart Bingham,晉身八強。而兩位前列球手,Barry Hawkins 及傅家俊都要鬥到決勝局才能鎖定勝局。

八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Mark Allen (10) 4-0 Sean O'Sullivan
Judd Trump (6) 3-4 Anthony McGill (42)
Barry Hawkins (5) 4-3 傅家俊 (8)
Mark Selby (2) 4-2 Peter Ebdon (31)
Mark Selby 以冠軍慶祝重返世界排名首位

Judd Trump 雖然在頭四局均造出重 break,並一度領前 3-1,但 Anthony McGill 在最後三局發力,成功反勝出線。而 Barry Hawkins 就與傅家俊合演對攻戰,雙方互相以重 break 得局下鬥到決勝局,最終 Hawkins 保持領先直到最後。而 Mark Selby 與 Mark Allen 都成功再晉一級,打入四強。

四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Mark Allen (10) 4-3 Anthony McGill (42)
Mark Selby (2) 4-0 Barry Hawkins (5)

Mark Allen 在四強戰中與 Anthony McGill 合共打出九桿重 break,而 Allen 就在落後 2-3 之下成功反勝。而 Mark Selby 就直落四局,將 Barry Hawkins 擋在決賽之前。

兩人自 2012 Antwerp Open 後再一次在決賽相遇,Allen 在成功保住第二局之下,曾經一度拋離 3-0。但 Selby 卻在之後四局中打出一桿 century 及三桿重 break,以後上姿態反勝,在今季取得首個冠軍之餘,亦將會重登世界排名第一之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