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2014 Dafabet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 八強 Day 2 Review


2014 Dafabet World Snooker Championship 八強戰畢,Barry Hawkins 在出局邊緣翻身。

八強賽果(括號內為世界排名
Barry Hawkins (4) 13-12 Dominic Dale (24)
Mark Selby (3) 13-5 Alan McManus (35)
Shaun Murphy (5) 3-13 Ronnie O'Sullivan (33)
Neil Robertson (1) 13-11 Judd Trump (8)

Neil Robertson 終於達成心願
兩位原本大幅領先的球手,在第三大節的遭遇截然不同。Dominic Dale 連贏七局之下,反先 12-11。突然身陷出局邊緣的 Barry Hawkins 在最後關頭重新發力,以兩桿重 break 致勝。Mark Selby 則順利取得需要的一局,將老將 Alan McManus 淘汰出局。

Shaun Murphy 接連在第十三及十四局打失簡單的進攻,白白錯失反勝的機會,更令 Ronnie O'Sullivan 進一步走遠至 11-3。最終 O'Sullivan 在不用進行第三大節之下,橫掃 Murphy 晉身四強。

Neil Robertson 在第二大節起收近局差,一度追成 6-7 的局面。而當 Judd Trump 以兩桿重 break 再次拉開後,比賽在 9-6 時需要暫停。第三大節 Robertson 先贏兩局後被 Trump 再次拉開成 11-8,但 Robertson 後勁不俗,更在第二十二局創出今季第 100 桿的 century 扳平 11-11。最後 Robertson 再打下最後兩局的勝利,成功反勝取得最後的出線權。

進入最後四強階段,Barry Hawkins 將會與 Ronnie O'Sullivan 重演上屆決賽的翻版。至於 Neil Robertson 就會與 Mark Selby 爭奪決賽權,以後世界排名第一的最後競逐。

四強將會進行三十三局十七勝。

四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Barry Hawkins (4) vs Ronnie O'Sullivan (33)
Neil Robertson (1) vs Mark Selby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