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2014 Dafabet Masters - 八強 Day 2 Review


2014 Dafabet Masters 八強,Ronnie O'Sullivan 創紀錄出線,Stephen Maguire 則在四年後再次打入 Masters 四強。

Ricky Walden (11) 0-6 Ronnie O'Sullivan (24)

Ronnie O'Sullivan 施以重擊
Ricky Walden 首局的 39 局得分,竟成為了 Walden 全場唯一的得分機會。Ronnie O'Sullivan 行雲流水的打法,加上出色的防守換來機會,先連打三桿重 break,更在小休前打出一桿 134 度的 century。

小休後 Walden 依然機會全無,O'Sullivan 雖然在第六局開 pack 後中斷了嘗試 147 的機會,但是第二的的機會,令 Walden 在 50 分鐘就吃下了 0-6 的慘敗。O'Sullivan 不但一報 2008 Shanghai Masters 決賽的一敗之仇,更打破了丁俊暉連續得分的紀錄,由 495 度改寫成 556 度。

Neil Robertson (1) 2-6 Stephen Maguire (5)

Stephen Maguire 再次壓倒 Neil Robertson
另一場八強戰的進程就拉鋸得多,首局雙方在亂局中久未找到致勝良方,Stpehen Maguire 慢慢打至超分後,終於先下一城。Neil Robertson 仍未擺脫低迷,多番出錯下被 Maguire 以兩桿重 break,取得 3-0 的領先。Robertson 在第四桿終於把握 Maguire 自製 Snooker 後,以一桿 74 度的重 break 追回一局,進入小休。

第五局 Robertson 繼續把握 Maguire 出錯,加上在 fluke 後再追一局,一度重現曙光。但 Maguire 即以一桿 75 度的重 break,停住 Robertson 的走勢。Maguire 的第七局不幸地白波 in-off,再在防守中被罰下頗多罰分,但 Robertson 白白浪費黃金機會。最後的爭奪中 Maguire 以防守逼到 free ball 機會,一舉超分。最終 Maguire 再在第八局的亂局中找到致勝機會,以 6-2 的局數將 Robertson 淘汰。

Mark Selby 與 Shaun Murphy 兩位後上殺手,將會在四強作出正面廝殺。Ronnie O'Sullivan 在過往面對 Stephen Maguire 大幅佔優,要打入決賽機會頗高。

四強賽程(括號內為世界排名,底線為預測勝出之球手
Mark Selby (2) vs Shaun Murphy (8)
Stephen Maguire (5) vs Ronnie O'Sullivan (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