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2014 Wuxi Classic - Final



2014 Wuxi Classic
Final
29th June 2014
無錫市體育公園體育館

Neil Robertson (3)
10(19)9
Joe Perry (15)

球證:Leo Scullion



衛冕冠軍的 Neil Robertson 在今季首個比賽即進入狀態,連場比賽保持強勁攻力下再次打入決賽。而 Joe Perry 就在下線持續穩定發揮,繼在 2001 Europen Open 後再次打入主要排名賽決賽。兩位練習拍擋在決賽相遇,在知己知彼之下將會是一場接近的對碰。

過去雙方在主要排名賽對賽均互有勝負,其中上季 Roberton 兩勝 Perry。今仗 Perry 想要首度奪冠,就要在防守上多加功夫,避免被 Robertson 的強攻壓制。2014 Wuxi Classic,十九局誕生今季首位冠軍。

Slow Start For Neil...

首局雙方都曾經得到機會,最後 Robertson 在打失最後的綠波下,被 Perry 先贏一局。次局 Perry 的第二次埋檯,領先局數 2-0。第三局 Perry 再把握 Robertson 的防守失誤,以一桿 56 度的重 break 超分,進一步領先局數。Robertson 在第四局終於站穩陣腳,以第三次機會追回一局。

Joe Can't Extend The Lead...

Joe Perry 錯失早段的領先優勢
第五局 Perry 未能懲罰 Robertson,反而被 Robertson 的 Snooker 帶來多次難題。最終 Robertson 把握機會超分,追成 2-3。Perry 在第六局的一桿 74 度重 break 超分,重新領先兩局。Robertson 就在第七局造出一桿 72 度的重 break,保持一局的距離。雙方在第八局都以 Snooker 為對方製造麻煩,結果一直領先的 Perry 順利超分,再次領先 5-3。第九局雙方面對開放的局面都未能夠一舉致勝,而 Robertson 在最後清檯成功,終於在第一大節以 4-5 完。

雙方的水準都未如理想,雖然 Perry 在首節中取得領先,但亦全因 Robertson 不斷犯錯下所致。而 Robertson 在落後下未有被 Perry 進一步走遠,令自己保留了在第二大節反擊的機會。

Neil Takes The Lead...

第二大節首局 Robertson 在開 pack 後不幸地只能斷 break,但在搏入中袋紅波後以第二次機會超分,扳平局數 5-5。第十一局 Robertson 打失 rest 紅波,Perry 以一桿 68 度的重 break 超分,再次領先。Robertson 在第十二局的第二次機會成功超分,再次將局數追平。同樣是以第二次的機會,Robertson 終於在第十三局反先局分成 7-6 進入小休。

All Square In The Final Stage...

Neil Robertson 後上在決勝局取勝
第十四局 Robertson 出色地教到最後的綠波,超分後進一步領先成 8-6。Perry 在第十五局作出反擊,以一桿 54 度的重 break 超分,追成 7-8。Robertson 在第十六局未能教到超分的紅波,需要清檯的 Perry 竟然大意打失最後的黑波,幸好仍能爭入最後的黑波,追平局數 8-8。

Perry 在第十七局乘勢造出一桿 93 度的重 break,在比賽的最後階段再一次領先比賽。而 Robertson 就在 Perry 未能打入 combination 紅波後,以一桿 87 度的重 break 將比賽帶入決勝局。決勝局 Perry 坐失先機,Robertson 在打出一桿 78 度的重 break 後,最終成功衛冕今屆比賽的冠軍。

一場不算是高水準的決賽,雙方都因為狀態未足,以及比賽檯不斷出現 bad kick 的情況下,令雙方都出現較多的錯誤。兩人的表演有點此消彼長的情況,當 Perry 在第二大節未如理想之際,Robertson 就一步步反先比賽。在比賽最後階段 Perry 未能把握機會,最終被 Robertson 重新投入,力保冠軍頭銜。

Neil Robertson vs Joe Perry
1st Session:49-61,9-76,21-62(56),78-6,70-33,0-135(74, 61),79(72)-1,21-87,55-52
2nd Session:81-0,25-72(68),72-31,76-0,69-44,18-92(54),60-64,0-93(93),87(87)-0,78(78)-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